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县直机关工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县直机关工委
  • 015158708/2022-08629
  • 2019-04-28 11:47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8600000

县直机关工委2019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县直机关工委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县直机关工委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县直机关工委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订政府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规划,指导政府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的工作,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二)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党员和干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抓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
 (三)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做好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创建文明单位活动。
 (四)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监督,协同有关部门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的民主生活会,定期了解党员和群众对政府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党委、党委组织部反映情况和问题。
 (五)制订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检查政府直机关的发展党员工作。
 (六)做好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审批政府直机关党组织的设置,政府直机关党总支(支部)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职务任免。
 (八)负责政府直机关党的纪检及监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审核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
 (九)负责政府直机关的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工作。
 (十)负责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的有关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工作,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 5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8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重点工作概述
根据“基层党建提质创新年”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40%目标;进一步加强涉改单位机关党组织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 5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8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79.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8.26万元,上年结转1.7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9.9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8.26万元,上年结转1.7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9.99万元(本级财力179.99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79.9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79.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99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6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46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65.81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4.18万元。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79.9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县级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采购预算资金2.7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原因说明
较上年比,支出增加1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12.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2.6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增加2.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46万元。分析其主要原因是工资性费用变化。
(二)“三公经费”预算变动的原因说明
机关工委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4万元,较2018年4万元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同比减少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与上年持平;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元,与上年一致。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7.1万元,其中:办公费1.07万元、会议费0.25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差旅费0.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邮电费0.2、劳务费0.23万元、工会经费0.2万元等日常开支。较2018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动。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培训人数达3600人,超过90%;
2、上级交办的各类事项办结率达95%以上;
3、社会满意度测评达95%;
4、党务工作者宣传培训教育人数达270人,超过90%;
县直机关党组织对机关工委工作满意度达95%。


下载:县直机关工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86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