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富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015158708/2023-08631
  • 2019-04-28 17:09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55200000

富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9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富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富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机关事务工作的法规政策,拟定全县机关事务管理的工作规划、制度和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县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
(2)负责对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
(3)指导有关部门制定县级机关国内公务接待标准和管理制度,指导县直单位公务接待业务工作;
(4)负责市四机关副厅以上实职领导到富源调研、检查工作、出席会议的接待服务工作;
(5)负责县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制定相关具体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工作;
(6)负责全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承担公务用车平台管理服务工作;
(7)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县公共机构节能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实施参与推动公共机构节能;
(8)负责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配合公安、信访部门做好治安、信访秩序维护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为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内设办公室、公务用车管理科、公务接待科、公共机构节能科、机关安全保卫科5个机构。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为财政全供给事业单位。截至2018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事业编制11人,实有12人,1人为机构改革期间人员调整调入,编制文件暂未下发。在职实有4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事业人员12人,财政部分供养临聘人员33人。
车辆编制41辆(其中: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编制2辆,县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编制39辆),实有车辆40辆(其中: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编制1辆,县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编制39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835.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35.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835.5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35.5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35.51万元(本级财力835.5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835.5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35.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3.51万元,项目支出242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3.4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日常办公支出、机关服务事项支出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8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6.5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10.6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照经济科目分类支出情况详见下表:

单位:万元
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 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301 工资福利支出 207.71 207.71 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社保缴费支出
01 基本工资 41.8 41.8 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支出
02 津贴补贴 28.52 28.52 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内艰边津贴及改革性补贴支出
03 奖金 5.57 5.57 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支出
07 绩效工资 89.75 89.75 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中基础性绩效工资及奖励性工资支出
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17.77 17.77 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09 职业年金缴费 7.11 7.11 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4 4 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2 2 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0.53 0.53 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13 住房公积金 10.66 10.66 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627.8 385.8 242 主要用于机构运转支出及机关服务支出
01 办公费 0.8 0.8 主要用于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支出
05 水费 8 8 主要用于五机关办公楼水费支出
06 电费 20 20 主要用于五机关办公楼电费支出
07 邮电费 0.6 0.6 主要用与单位座机费及邮寄费等支出
09 物业管理费 72 72 主要用于五机关办公楼物业管理费支出
11 差旅费 1 1 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外出办公差旅费支出
13 维修(护)费 203 1 202 主要用于机构运转日常支出
14 租赁费 40 40 主要用于五机关食堂场地使用支出
17 公务接待费 2 2 主要用于单位公务活动接待支出
26 劳务费 140.4 140.4 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平台司勤人员工资及社保缴费支出
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40 140 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平台车辆运行维护支出
支 出 总 计 835.51 593.51 242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县级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140万元,与上年同比减少3万元,降低2.07%。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上年同比增加0.5万元,增长33.33%,增长的原因是公务接待活动略有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0万元,与上年同比减少3.5万元,降低2.44%,降低的原因是2018年报废一辆公务用车,减少预算。
(二)部门基本支出增减情况及原因说明说明
2019年部门基本支出593.51万元,与2018年同比减少45.04万元,降低7.05%。其中:
人员经费支出207.71万元,与上年同比增加55.53万元,增长36.49%,增长的原因是有人员调入、基本工资及艰边津贴普调增资、工资性费用基数调整增支等。
公用经费支出385.8万元,与上年同比减少101.05万元,增长11.36%,增长的原因是2019年年初预算无上年结转资金,2018年年初预算支出包含上年结转资金支出。
(三)部门项目支出增减情况及原因说明说明
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242万元,与上年同比增加242万元,增加的原因是2018年项目支出未纳入年初预算。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车改后单位按规定保留的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用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等;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止2018年12月31日国有资产占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后才能完成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止2018年12月31日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本单位结合实际开展财政预算绩效工作,强化绩效理念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理念,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科学化管理水平。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时,对预算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编制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详见附件:富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公开情况表(6-10 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表:《富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下载:富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55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