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共青团富源县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

  • 共青团富源县委
  • 015158708/2020-00001
  • 2018-08-24 10:55
共青团富源县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共青团富源县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共青团富源县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基本职能
1、负责全县共青团工作、少先队工作和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做好共青团工作。
2、协助有关部门为受侵害的青少年提供帮助。
3. 负责、指导并组织面向全县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
4、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5、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协助组织部门做好团干部的管理、使用和考察。积极推荐优秀团员入党;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6、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事务。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7年共青团富源县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1.青少年政治思想引领扎实有力。广泛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集中入团仪式、五四读书分享会、“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比赛、“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30余次,组织开展“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28次。加强农村青年思想引导工作,积极推荐农村青年优秀典型参加曲靖市“乡村好青年”评选工作,4人获选市级乡村好青年荣誉称号。挖掘和选树农村优秀青年,富源县恒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胥加宽荣获第七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提名奖;富源县金卫养殖场负责人陆跃兵获团中央、农业部评选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充分利用团县委作为“美丽富源宣讲团”道德模范宣讲分团的契机,广泛宣传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争先创优、力求上进。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富源县人民法院黄泥河中心法庭荣获2017年“曲靖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青年文明号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时代风采和文明先锋形象。
2.抓实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坚持将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作为共青团服务党政中心、服务青年群众的核心任务来抓,不断拓展金融扶持创业领域,加大对青年的服务、推介力度,切实提升青年的创业就业能力。继续开展“贷免扶补”、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全年培训创业就业青年100余人,扶持创业青年100户,发放贷款1000万元,带动就业300余人。扎实推进“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扶持小微企业20个,发放扶持资金60万元。新建“富源县青年就业见习基地”1个、“富源县青年创业示范基地”2个。
3.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团县委积极协调筹措资金3万元帮扶墨红镇摩山村委会完善人畜饮水项目;借助工青妇联动机制,向摩山村委会10户贫困户免息发放借款10万元,作为产业扶持发展资金,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航天智高助学金”、“仁宝助学金”、“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等助学项目累计筹款24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70人。“六一”期间开展“情暖童心”、“送温暖 献爱心”等慰问活动,为富村镇水井小学送去爱心童装170余套、富村牛路明德小学送去校服465套、竹园镇纳佐小学37名住校小学生每人送去床上用品一套。
4.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魅力中国城”投票等重大活动,持续深化“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主题活动,开展六一慰问活动、“活力巾帼·快乐奔跑”赛会志愿服务、全市8月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赛会志愿服务、“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进一步扩大志愿者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力。“云南青年志愿者”网络平台,新建志愿服务队11支,注册志愿者400余人。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共青团富源县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团县委核定编制数5人(其中:行政编制数5人,原有机关后勤服务事业编制1名,根据富编〔2017〕44号文件收回),实有人数4人。领导职数:书记1名,副书记2名。
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富源县委2017年度收入合计110.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5.12万元,占总收入的95.3%;年初财政拨款收入92.65万元;人员经费增加,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年初结转结余5.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富源县委2017年度支出合计110.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74万元,占总支出的70.47%;年初预算基本支出50.8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32.57万元,占总支出的29.53%;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共青团富源县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8.24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9.49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共青团富源县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74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余32.5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5.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4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余32.5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47.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1.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5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共青团富源县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1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8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1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8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15万元。其中:共青团富源县委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共青团富源县委(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2.公务接待费支出0.84万元。主要用于共青团富源县委(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接待来富源调研、检查工作的上级领导,各乡镇团县委相关人员。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共青团富源县委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5万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青团富源县委资产总额191.8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7.92万元,固定资产23.91万元。固定资产增加3.41万元;共青团富源县委原有价值16.19万元桑塔纳车俩报废,固定支出减少16.19万元,从煤炭局调进价值20.5万元的公务用车给本单位使用,固定资产增加20.5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91.84 167.93 23.91 20.5 3.41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附件:共青团富源县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