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民政府胜境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 富源县人民政府胜境街道办事处
  • 015158708/2020-00001
  • 2018-08-24 15:19
胜境街道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胜境街道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胜境街道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街道党工委职责: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及法规。领导街道的全面工作,对街道重大经济中、社会问题进行讨论决定,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党员和干部的政治理论、科学文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做好组织发展和干部培养、选拔任免、管理工作。组织制定党的建设规划、指导协调辖区内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参加社区党的工作;抓好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领导各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协调各组织的活动关系,积极抓好党建工作。坚持和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实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做好老干、统战、民族宗教、人民武装等工作。对县委、县政府负责,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街道办事处职责: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了、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同级党工委的决议、决定。领导、管理好街道的行政和经济工作。制定街道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好农村村民委员会、社会居民委员会搞好建设,提高自治能力,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和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引导本街道企业、产业、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产品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促进城乡经济全面发展。做好城市街道、农村教育、文化、科普、体育、卫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流动人口和计划生育等管理工作。做好劳动力资源配置、管理、农村劳动力转移及城市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加强离退休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加强社会福利事业管理,兴办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社会福利生产。开展爱国卫生、环境卫生、卫生监督检查和环境保护、绿化美化以及市容市政管理等工作。做好征地拆迁、旧房改造、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及辖区内管理服务工作。做好防空、防汛、防火、防震及其他抢险救灾工作。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打造重点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2、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
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和项目,突出抓好北城供水工程、综合档案馆、北片新区综合医院、党校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县城管道天然气、鸣凤公园、富源金麟湾、富源北站公交车站、沪昆高铁安置小区建设等。启动建设海田大村、海田小村、海田大脑子、多乐肖家梁子、多乐迤格、洗洋塘牛皮洞、四屯滴水岩、腰站社区上坪子村
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全面完成多乐、洗洋塘、海田3个贫困村出列,确保209户1818人全面脱贫。
(2)实施6件水利脱贫工程,解决 3个居民委员会1.1357万贫困人口饮水问题。
(3)改造农村危房500户。
(4)完善贫困家庭学生资助体系,不让一户脱贫户因学返贫,不让一个学生因贫辍学。
(5)继续开展脱贫出列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体检、免挂号费和门诊诊查费、集中供水水质免费检测。
(6)承接好各类扶贫贷款,落实好扶贫贴息政策,支持贫困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7)实施营造林、生态效益补偿等工程,用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政策,积极发展林下经济。
(8)加强扶贫开发和农村低保制度有效衔接,全力保障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
4、扎牢民生保障网,持续增进群众福祉
(1)完成胜境海田片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的工程建设和机制建设,完成脱贫攻坚水利扶贫饮水工程建设,完成沪昆高铁沿线水利工程。
(2)完成胜境卫生院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公立医院重点建设。全面推开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
(3)实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
(4)落实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制度,推行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畅通诉求渠道,化解信访积案,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5)积极有效应对政务舆情。
(6)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网络诈骗 、“两抢一盗”等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7)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云岭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新增就业岗位 365 个,转移农村劳动力 2000人。统筹城乡医保改革,推动五大保险扩面增缴、综合参保率达 100%。
(8)配合县委、县政府启动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设。
5、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完成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落实城乡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实施土地整治项目,有效增加城市建设用地。
6、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1)办事处公布的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全部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所有公共资源,全部进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交易。积极推进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
(2)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
(3)全面启动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4)创新政务督查机制和方法,严肃行政问责,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5)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加快依法治县进程。
(6)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
(7)加强行政监察、财政监管和审计监督,加大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监管。
7、全面完成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胜境街道纳入2017年度部门决算汇编的独立核算单位(以下简称“单位”)共6个,其中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1个为胜境街道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为胜境街道财政所,其他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
1、胜境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2、胜境街道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3、胜境街道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4、胜境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胜境街道共有编制数67个。其中党政群机关行政编制19个(党工委2个,人大工委1个,纪工委1个,办事处15个),事业编制48个(农业综合服务中心21个,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3个,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22个,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个),年未实有在职人数84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7辆,在编实有车辆7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胜境街道2017年度收入合计2,454.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46.29万元,占总收入的99.6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7.86万元,占总收入的0.32%,收入合计与上年对比减少905.12万元,减少26.94%,主要原因为经济下行,财政收入困难,拨款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胜境街道2017年度支出合计1955.9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43.93万元,占总支出的99.39%,项目支出12万元,占总支出的0.6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支出合计与上年对比减1566.39万元,减少44.47%,,主要原因财政收入困难,支出压缩,项目拨款减少,单位撤销人员上划等因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胜境街道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943.9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36.69万元,减少21.64% 。主要原因财政收入困难,支出压缩,单位撤销人员上划等因素。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0.0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9.9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胜境街道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29.70万元,减少98.85%,主要原因行政事业类项目财政拨款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胜境街道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28.2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58%。与上年对比减少1360.66万元,减少41.3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05.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41% 。主要用于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公共安全(类)支出5.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9% 。主要用于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3.教育支出(类)支出3.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8% 。主要用于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46.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9% 。主要用于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90.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86% 。主要用于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49.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9% 。主要用于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7.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91.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7% 。主要用于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81.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39% 。主要用于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支出483.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06% 。主要用于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1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出88.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58% 。主要用于反映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1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支出103.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37% 。主要用于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79.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0% 。主要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胜境街道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79.01万元,决算为55.87万元,完成预算的31.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99万元,完成预算的5.3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9.88万元,完成预算的74.6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一方面街道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6张车辆划归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管理,相关支出减少;另一方面厉行节约成效显著。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26.30万元,下降3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都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6.36万元,下降81.4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6万元,增长0.12%。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一方面街道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6张车辆划归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管理,相关支出减少;另一方面厉行节约成效显著。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99万元,占10.72% ;公务接待费支出49.88万元,占89.28%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9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99万元,主要用于胜境街道行政公务用车,农业、林业、水务防灾减灾、畜牧防疫、打击非法开采以及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车辆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49.8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9.88万元(无外事接待费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646批次,接待人次12,470人。主要用于上级各单位、各部门到胜境街道进行业务检查和指导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胜境街道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1.4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144.27万元,上涨388.34% 。主要原因为扶贫经费及安全维稳经费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胜境街道资产总额2725.3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539.39万元,固定资产185.9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74.6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842.3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6辆,账面原值224.19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725.37 2539.39 185.98 0 7.58 0 178.41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0.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0.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事业基金 是事业单位拥有的非限定用途的净资产,主要为非财政补助结余扣除结余分配后滚存的金额。

附件:胜境街道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