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共富源县委党校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情况

  • 中共富源县委党校
  • 015158708/2020-00001
  • 2018-08-24 11:11
中共富源县委党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基本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富源县委党校基本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富源县委党校是中共富源县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的学校,主要工作任务是在富源县委的领导下,按照中央“两个条例”的要求,紧密联系本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培训轮训党的初级领导干部,培养意识形态部门的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承办党委和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期间学习情况进行考核,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委党校属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017年末人员编制25人,实有在职人员25人,其中:行政人员7人、事业人员15人、工勤人员3人,退休人员6人。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请见附件)

第三部门 富源县委党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委党校2017年度收入合计412.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2.7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委党校2017年度支出合计380.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0.48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80.48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71.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
(二)项目支出情况
富源县委党校无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委党校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0.4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0.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71.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委党校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57万元,支出决算为3.33万元,完成预算的6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18万元,完成预算的4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5元,完成预算的21%。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减少。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1.12万元,增长5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85万元,增长6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6万元,增长31%。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任务重,下乡次数多,另外一个原因是与云南开放大学联合办学,各种费用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8万元,占65%;公务接待费支出1.15万元,占3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18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保障党校相关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15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接待人次162人。主要用于相关业务与上下级往来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委党校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0.48万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富源县委党校部门资产总额382.5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9.95万元,固定资产232.6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68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825872.03 1499567.46 2326304.57 1571291.57 212000.00 543013.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8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80元。
(四)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附件:中共富源县委党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