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总工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 富源县总工会
  • 015158708/2022-05974
  • 2018-08-24 18:28
富源县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富源县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富源县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者、维护者、实现者。根据性质和特点,工会具有四项职能,即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能。富源县总工会是一级地方工会,受中共富源县委和曲靖市总工会领导,是全县各级基层工会组织和产业工会地方组织的领导机关。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时期的中心任务,按照县委、上级工会的部署和要求,确定全县工会工作指导思想,有力推进全县工运事业。
(2)遵循《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基层工会组织选举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突出维护职能,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及工人文化宫阵地作用,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各项工作。
(3)调查研究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职工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和工作建议,提出加强工作对策;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有关政策、制度建设;对涉及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协助搞好企业安全生产、职业卫生管理等方面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参与职工伤亡事故调查处理。
(4)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建设、民主管理等方面制度,监督检查《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研究推进工会自身改革建设的对策举措;建立健全公平公正、集体协商、民主决策的劳动关系协调管理制度。
(5)协助党委管理下级工会领导干部;制定全县工会干部管理、培训教育规划,组织指导开展全县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基层工会建立并落实以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为主要内容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及厂务公开制度;协助党政有关部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理论素质。
(6)组织动员全县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富源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做好县级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工作,承担国家级、省级、市级劳动模范的推荐并做好各级劳动模范服务工作。
(7)负责工会经费、工会资产的管理,研究制定工会财务管理及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规定,负责工会财务及工会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8)承担县委、县政府及市总工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和省、市总工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在保障县总工会人员经费必备支出的前提下,资金大力向基层倾斜、向维权工作倾斜,加大基层工会倾斜力度,调动基层工会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坚持维权促维稳、稳定促和谐工作重点,狠抓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劳动工资权益。积极筹措资金,力助帮扶贫困户家庭发展经济支柱产业,推进“挂包帮、转走访”联系乡村美丽家园建设,党群、干群关系升华。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富源县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总工会部门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5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总工会2017年度收入合计207.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9.2万元,占总收入的76.8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47.88万元,占总收入的23.12%。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17.05万元,同比增加8.9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30.83万元,比上年减少16.22%;其他收入增加47.88万元,同比增加100%。主要原因是因为财政资金紧张,没有划拨县总工会公用经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收入占比分布图表)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总工会2017年度支出合计197.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95万元,占总支出的100.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7.92万元,同比增加4.17%。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占比分布图表)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总工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8.43万元,同比减少81.49%。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紧张,没有划拨县总工会公用经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工资性费用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4.4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5.56%。(人均情况由各部门自行确定)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分布图表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富源县总工会2017年无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总工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81%。与上年对比减少39.96万元,同比减少21.03%。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紧张,没有划拨县总工会公用经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0.2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101.4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82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3.45%。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3.45%。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46%。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生活补助5.7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27万元,遗属生活补助0.67万元。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3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7%。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2.21万元,事业单位医疗1.6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3.29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15万元。
7.住房保障支出10.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1%。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10.82万元。
(说明可细化到项级科目,同时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占比分布图表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总工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3.91万元,下降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41万元,下降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5万元,下降100%。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财政资金紧张,没有划拨县总工会公用经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无。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等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无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的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无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无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总工会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9.43万元,同比减少100%,主要原因财政资金紧张,没有划拨县总工会公用经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富源县总工会资产总额140.1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64万元,固定资产122.4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4.3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37.77万元(因公车改革,调购物车一辆给县妇联使用);报废报损资产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40.13 17.64 122.49 53.51 35.51 33.47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7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4.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附件:富源县总工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