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委组织部
  • 015158708/2024-08618
  • 2018-08-24 11:33
富源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富源县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富源县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县委组织部是县委主管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研究规划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工作,制定全县发展党员的计划和措施。
2、研究提出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县管干部的考察和任免的办理;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3、研究制定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方针和政策。
4、负责全县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5、研究和指导全县干部教育工作,拟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干部进行培训,协助各党委搞好干部培训。
6、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7、指导全县退(离)休干部工作,管理县委老干部局。
8、负责全县干部和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监督工作、干部审查、历史遗留问题的审理工作,做好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办理县管干部、党群系统干部工资,退(离)休审批工作。
9、负责全县党内、干部统计工作及计算机干部信息、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的数据采集、录入、更新、上报和使用。
10、研究制定全县党员电化教育工作计划,指导各党委的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做好制片、供片工作。
11、完成市委组织部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1、注重抓细抓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明显;
2、着眼整体发力,“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亮点纷呈;
3、落实真管真严,干部队伍整体功能大幅提升;
4、突出作用发挥,人才工作贡献度日益凸显;
5、力求精干高效,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部门编制2017年部门决算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部门有行政编制28名(2016年为29名,因调出一名工勤人员,编办收回一名行政工勤编),其中:行政编制数为25名,行政工勤编制数为3名。在职实有2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3人。
离退休人员 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 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收入合计903.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40.33万元,占总收入的93%;其他收入63.2万元,占总收入的7%。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委组织部2017年度支出合计798.64万元。年末结余结转104.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8.64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委组织部(含全县大学生村官)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98.64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66.4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4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32.24万元(包含“红色信贷”财政贴息的42.8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56%。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组织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5.4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0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35.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66.40万元(含全县大学生村官);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9.0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委组织部2017年支出决算为12.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0.5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61万元)。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4.54万元,下降27.0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63万元,下降47.0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91万元,下降10.0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9万元,占33.39%;公务接待费支出8.16万元,占66.6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09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调研、督查、检查指导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8.1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8.1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2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180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人次 0人)。主要用于上级部门下来调研工作、乡镇人员报送材料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委组织部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2.24万元(含“红色信贷”财政贴息的42.8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品(设备)购买、大组工网维护、干部考察、干部培训、党员培训、信访件查办、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督查等工作所需差旅费、办公费、接待费、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劳务费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富源县委组织部资产总额349.0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55.59万元,固定资产93.4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7.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59.7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划拨车辆1辆至公车平台,账面原值35.59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9项,账面原值24.17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行次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小计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1234567891011
合计1349.06255.5993.4737.2356.24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