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文联2017年部门决算表及决算说明

  • 富源县文联
  • 015158708/2020-00001
  • 2018-08-23 00:22
中共富源县文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富源县文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富源县文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联络、协调、服务、指导县文联下属各协会,并积极为各协会会员服务。
2、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党的文艺理论,正确贯彻执行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做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实践者和引领者。
3、办好《胜境文艺》,以刊物“园地”为引领,发现和培养文艺人才,造就一支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文艺队伍。
4、组织各协会会员从事文学艺术创作、展览、演出活动,挖掘、加工民族民间文化遗产,推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进行艺术探索和创作实践,进行理论研究和开展文艺批评。
5、重视培养少数民族作者、乡镇(街道)作者和校园作者,促进民族民间文化交流和各民族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6、加强文艺工作者的团结合作,共同为发展社会主义文化而做出努力,积极组织对外文艺交流活动,以文艺交流促进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
7、维护法律所赋予文艺工作者的一切民主权利,保障文艺工作者从事文艺创作、研究和对外交流的权利。
8、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积极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7年,文联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唱响主旋律,积极反映富源火热生活,在继续办好《胜境文艺》的同时,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各种活动,发现、培养本地文艺新人,为富源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为繁荣我县文艺事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文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文联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文联2017年度收入122.13万元,上年年初结转和结余0.51万元,总计122.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13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文联2017年度支出合计108.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25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文联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8.25万元。与上年支出107.20万元对比减少1.05万元,减少0.01%,主要原因2017年财政资金困难办公经费缩减。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2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5.46万元,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11.0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2.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6万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的主要原因接待人数减少。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3.79万元减少1.59万元,下降41.9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67万元,下降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91万元,下降61.9%。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用车量、接待人员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4万元,占74.55%;公务接待费支出0.56万元,占25.4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等……。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6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保留车辆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5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56万元。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文联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支出减少。(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富源县委宣传部资产总额105.0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5.36万元,固定资产29.7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9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05.08 75.36 29.72 12.98 16.74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附件:文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