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 中共富源县委统战部
  • 015158708/2022-07138
  • 2018-04-19 23:17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向县委和上级党委提出统战工作意见和建议。
2.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为县委同各界人士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与县政协党组相配合,在政协换届时做好政协委员的提名、考察工作及届中增补委员工作。
3.建立健全党外干部发现培养举荐长效机制,会同组织部门做好党外干部考察工作。
4.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工作,促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5.组织开展民族、宗教、侨务理论政策和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6.研究分析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并提出特殊政策建议。
7.负责组织宣传党和国家民族、宗教、侨务政策、法律法规及基本知识;承办、协调、管理、指导重大的民族、宗教、侨务文体活动。
8.组织协调民族工作领域和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有关对外交流、合作和宣传工作。
9.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
10.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县委对台工作的指示精神,协助有关部门开展两岸交流活动。
11.加强基层统战组织建设,知道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开展统战工作,加大统战委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12.承办富源县委、富源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有办公室一间,党外干部办公室一间,县人民政府台办办公室一间,共三间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切实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2.指导帮助基层开展统战工作。
3.做好非公经济、民族宗教调研工作。
4.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5.抓好党外干部的培训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1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2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43.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3.8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43.8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6.4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7.4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6.42万元(本级财力116.4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43.85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143.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3.8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53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0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7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5.85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43.8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
工资福利支出117.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2.4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2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没有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没有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没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我部门基本支出预算117.11万元,比2017年81.09万元增加36.02万元,增幅44.4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津贴、补贴、奖金调整,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无项目支出预算。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22.4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办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日常运行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