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 015158708/2022-05861
  • 2018-04-19 23:59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经济分类科目支出表
九、“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绩效目标表
十一、省对下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协调县委及其组织部门领导和管理政法部门领导班干部。
2、负责对政法部门执法监督工作的党内监督。
3、组织、协调和指导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工作。
4、根据党的线路、方针、政策和县委的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的行动,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5、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组织和指导全县政法部门的领导班子建设和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协调县委及其他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6、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全县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7、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组织研究和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8、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9、组织推动政法路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探索政法工作改革,通过改革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
10、指导乡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工作。
11、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12、办理县委和上级政法委员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政法委共设办公室、政治部、执法监督室、县稳定办、县综治办(加挂护路办)、县委“610”办6个科室。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 17人,机关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1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6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625.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25.8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625.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77.8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47.96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77.85万元(本级财力577.8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625.81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625.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1.6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统发及单位运转经费。
公共安全支出7.21万元,主要用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生活补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49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抚恤金。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86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
社会保障支出29.61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559.2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47.9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8.61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无。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8.6万元 ,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员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2018年4月18日

附件:中共富源县委政法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