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煤炭工业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 富源县煤炭工业局
  • 015158708/2021-02896
  • 2018-04-19 23:59
富源县煤炭工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订煤炭工业发展战略、行业规划、产业政策并监督实施。
2.承担地方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地方煤矿安全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县各产煤乡镇人民政府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依法对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纠正、制止和实施行政处罚。
3.负责煤炭行业管理工作,督促乡镇人民政府和煤矿企业贯彻落实煤炭行业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煤炭行业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落实;指导煤炭企业依法生产经营。
4.负责指导煤炭生产技术改造、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炭行业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矿村共建工作;协助指导当地人民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做好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整顿关闭工作。
5.负责煤炭行业准入、煤炭生产资质、煤炭经营许可、煤矿改扩建项目、技术改造项目的初审上报。
6.负责全县煤炭经营流通秩序的整顿,依法加强煤炭流通秩序管理和煤炭规费收缴,对违法违规经营的煤炭企业实施行政处罚。负责煤炭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和信息发布工作,参与煤炭供需调节和应急保障。
7.指导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按照事故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参与煤矿安全事故调查处理。
8.组织协调煤炭行业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煤矿生产经营单位持证岗位人员资质管理。
9.依法指导帮助各乡镇人民政府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与各乡镇人民政府共同领导乡镇煤炭分局,按照干管权限管理乡镇煤炭分局领导班子。
10.承办富源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煤炭工业局为富源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设有15个下属事业单位(各乡镇煤炭分局、总工程师办公室、矿山救护队、安培中心、技术服务中心、过磅服务站),8个内设科室:办公室、安全监督科(加挂安全网络管理科、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大队牌子)、规划发展科、政策法规科、教育培训科、统计信息科、技术装备科、财务稽查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富源县煤炭工业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以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99号)为主要内容,全力打好煤矿安全生产攻坚战,在全县煤炭行业深入开展“保护矿工生命、矿长守规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煤炭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涵盖单位共16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2个;部分供给单位14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82人,其中:行政编制 36人,事业编制446人。在职实有66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83人,财政部分供养585人。
离休人员1人。
车辆编制4辆,实有车辆27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922.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922.0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922.0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260.4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661.69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260.40万元(本级财力6699.71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499.82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60.86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922.09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10442.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42.09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9.3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28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022.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87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基本支出10442.0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186.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159.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5.43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采购预算资金135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附件:煤炭局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