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委老干部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富源县委老干部局
  • 015158708/2021-02919
  • 2018-04-19 23:47
富源县委老干部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要部署。
2、调查研究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面临的新任务,提出解决方案报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3、与有关单位配合,做好县级退休干部外出参观考察、定期体检、走访慰问等工作。
4、与有关单位部门密切配合,做好离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实有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3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2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组织离休干部开展各种有利身心健康的活动。
2、负责对离休干部的走访、看望以及生病住院和重大节日的慰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思想情况,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和上级主管机关反映他们的思想状况和要求,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给予认真落实解决。
3、负责处理老干部的来信来访及解答离休干部政策方面的问题,办理和审批符合异地安置的离休干部的有关安置手续。
4、负责做好县委老干部工作和离休干部有关情况的统计、归档、建卡以及离休干部信息库的完善和发展。
5、认真抓好全县老干部工作队伍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6、抓好下属单位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各项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3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财政全供养6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60.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0.4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0.4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9.5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0.87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9.56元(本级财力149.56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0.44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60.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0.44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基本支出160.44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1.0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各项经费占机关运行经费的比例如下:办公费9%,印刷费1%,差旅费1%,维修(护)费1%,公务接待费19%,劳务费2%,福利费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其他交通费用32%。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附件:老干部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