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共富源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中共富源县委组织部
  • 015158708/2024-08618
  • 2018-04-19 23:43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中共富源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委组织部是县委主管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研究规划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工作,制定全县发展党员的计划和措施。
2、研究提出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县管干部的考察和任免的办理;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3、研究制定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方针和政策。
4、负责全县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5、研究和指导全县干部教育工作,拟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干部进行培训,协助各党委搞好干部培训。
6、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7、指导全县退(离)休干部工作,管理县委老干部局。
8、负责全县干部和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监督工作、干部审查、历史遗留问题的审理工作,做好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办理县管干部、党群系统干部工资,退(离)休审批工作。
9、负责全县党内、干部统计工作及计算机干部信息、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的数据采集、录入、更新、上报和使用。
10、研究制定全县党员电化教育工作计划,指导各党委的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做好制片、供片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组织部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委组织部设置办公室、干部科、组织一科、组织二科、组织三科、干教科、干部监督科、党员教育科、公务员管理科、人才科、“两新”党工委办公室等11个内设机构和机关党总支。
(三)重点工作概述
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的建设,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县党员教育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工作。负责对全县人才的综合协调、指导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和选拔后备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从宏观上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全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负责乡镇和县直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奖惩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 21人,机关工勤人员2人。在职实有2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3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退休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62.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62.0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66.8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62.0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04.8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66.89万元(本级财力866.8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 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66.89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866.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6.8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0.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5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84万元,农林水支出276.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16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866.8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4.42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条主要填写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基本支出变动是因为调整改革性补贴和绩效工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调整。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因本级财政收支压力较大,大力压缩项目支出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是用于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中共富源县委组织部
2018年4月19日

附件:中共富源县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