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 富源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015158708/2022-05952
  • 2018-04-19 23:41
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富源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2018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2018年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六、2018年部门收入总表
七、2018年部门支出总表
八、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省本级)
十一、2018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2018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富源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1、宣传贯彻《一发一条例》; 2、落实惠老优待政策,统计发放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生活补贴; 3、巩固和创建市级敬老先进村;4、抓好居家养老服务、农村养老互助站、农村幸福院、百村建设等项目;5、抓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6、组织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7、做好老年人法律援助,妥善处理老年人信访问题,维护社会稳定;8、管理服务好涉老社团,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9、加强基层老年人协会建设,培训基层协会骨干;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老龄办交办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属于事业单位,有参公管理事业编制7名,单位下设综合科、组联科、宣调科,管理服务富源县延安精神研究会、富源县老龄事业发展促进会、富源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富源县老年合唱团、富源县老年诗词书画协会5个涉老社团,2017年末实有在职人数6人(2017年9月退休1人),公务用车1辆。
)重点工作概述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开展工作,认真做好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大惠老优待政策的督促落实,按省市要求完成80周岁以上老年人统计、上报、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发放;加强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我县老龄事业发展的基础。管理服务涉老社团,组织开展老年人文体活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 7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6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6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48.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8.9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86.7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8.9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7.77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8.95万元(本级财力148.9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6.72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186.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95万元,项目支出24.0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类:
1、208--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74.98万元;
2、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84万元;
3、221--住房保障支出6.90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类:
1、301--工资福利支出140.67万元;
2、302--商品服务支出13.89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16万元;
4、310--资本性支出24.0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本级财力安排富源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基本支出186.7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4.08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工资标准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社会保障费有所增加,相应基本支出增加;根据2018年的定额标准,公务员医疗统筹和重特病医疗统筹预算大于2017年;
2017年的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未列入预算,根据相关文件精神,2018年被列入了预算;因为工资标准调高和工资基数调整,住房公积金预算也大于2017年。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本级财力安排富源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项目支出24.00万元,比上一年有所减少,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为切实做到厉行节约,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根据工作实际,减少了一般项目的支出。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指用于民政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和开展民政管理事务所发生的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民政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所发生的工作支出;
3、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民政部本级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本级财力安排富源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用于机关正常运行的工作经费支出6.2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等开支。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富源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4月12日

附件:2018年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