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

  •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 015158708/2022-05884
  • 2018-04-19 23:18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按照《富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成立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的通知》(富编〔2012〕60号)的通知,富源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局已于2012年11月29日撤消,成立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为挂靠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行政机构,机构规格为正科级,下设事业单位富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构规格为副科级。
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的主要职责:负责政府自身建设和政务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管理富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担县政府赋予的其他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人员编制情况:根据富编[2012]60号文件规定,县编制委员会核定我单位人员编制数22人,其中:行政编7人、事业编15人。
(二)实有人员情况:实有在职职工17人:(其中:行政2人、事业15人)。
(三)车辆情况:核定编车辆数1辆(根据县政府办富办发[2016]45 号文件),实有车辆数1 辆。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一是继续抓好“应进必进”、“两集中、两到位”工作,不断拓展政务服务内容,认真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二是继续抓好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措施,努力实现政务服务工作管理精细化、服务标准化、运行程序化、保障高效化;三是进一步强化对乡(镇)、街道、村级为民服务工作的指导和考核力度,不断优化办事流程,规范进驻部门和代办服务事项,方便基层群众办事,推进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全覆盖目标。
2、提升政务服务平台综合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加强对网上大厅的宣传引导力度,对具备网上办事条件的事项,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广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探索研究符合我县实际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稳步推进“一号一网一窗”工作,逐步构建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自助终端、移动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相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
3、保障投资审批中介超市顺畅运行。按照省、市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现有平台,完善项目编码体系和审批要素,实行中介机构和企业信用监管,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维护好中介超市的正常运行,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中介超市平台选取中介服务机构。不断优化中介超市运行机制,努力营造公平、规范、高效的中介服务环境,构建公平开放、竞争有序、诚实守信、执业规范的中介服务市场。
4、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全面实行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维护并使用好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一网三平台”,加大培训力度,完善相关规章制度,逐步实现网上报名、网上投标、远程评标等功能。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专家评委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逐步建成综合性的评标专家库,实现评标专家库资源共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更加规范有序、阳光透明。
5、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党员的考核管理,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增强团队精神,提高队伍凝聚力。继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和服务水平。
6、持续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市级五星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提高标准,扎实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 7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17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418.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61.7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57.1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361.7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09.0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52.67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1.76万元(本级财力309.0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418.95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361.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8.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9.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7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77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418.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元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一)人员经费减少,变动原因为人员调出。
(二)人员公用经费减少,变动原因为县财力紧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本单位元项目支出。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本单位元专业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46.8万元。(其中:在职人员7.65万元;窗口进驻人员39.1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附件: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