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民政府中安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人民政府中安街道办事处
  • 2017-09-07 15:38
富源县人民政府中安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基本概况

2017年8月26日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机构设置
2016年中安街道办事处共设6个事业单位,分别是中安街道财政所、中安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中安街道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中安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安街道国土和村建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中安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2、主要职责
(1)中安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承办本街道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林技术推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农产质量检测等服务性工作。
(2)中安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承办本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工作。
(3)中安街道办事处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承办本街道文化宣传、党员教育、广播电视、群众性体育活动及相关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
(4)中安街道办事处国土和村建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承办本街道国土资源执法监察、街道村庄规划、街容街貌、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园林绿化、城镇公用设施维护与管理、交通运输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工作。
(5)中安街道办事处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承办本街道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优抚安置、社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服务性工作。
(6)中安街道财政所
承担本街道预决算编制、惠农政策资金兑付管理、财政资金监管、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和组织财政收入入库等工作。
(二)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6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 “十三五”规划的开官之年。一年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制约发展因素增多的复杂局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定力、审时度势、沉着应对、克难攻坚、砥砺奋进,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按照夯实区域基础、率先全域发展的总体要求,抓改革增动力,强实干促发展,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保民生、促和谐,最大限度化解经济下行压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街道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1、区域经济平稳增长。全年预计完成地方财政预算收入18590万元,同比增长150.94%;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4.42亿元,同比增长5.99%;实现农业增加值27761万元,同比增长5.67%;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33896万元;实现畜牧业产值2.47亿元,超额完成6个百分点;完成中药材种植0.08万亩、魔芋种植0.81万亩,实现产量1290万公斤、产值4700万元、花卉种植0.1万亩、蔬菜种植1.4万亩、水果产业0.71万亩;全年完成农作物优良(专用)品种及配套综合技术4.5万亩;实现粮食总产量3.17万吨,增速3%。种植烤烟10970亩,收购烟叶160万公斤,实现烟叶总产值4760万元。全年完成公益林管护16.33万亩、核桃提质增效项目3000亩,实施农村能源建设100户,完成造林工程1240亩。全年累计完成素质工程培训1179人,新增转移劳动力450人,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800人。完成“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2个。全面完成坝万公路、林龙公路、通石缸公路硬化工程、通寨子口社区公路硬化工程建设及108.74公里的农村公路管养。全年“惠农一折通”各项补贴全部发放到位,其中耕地力保护补贴451.98万元、退耕还林补贴76.44万元、水库移民补贴21.39万元、草原生态补贴29.98万元。
2、招商引资活力增强。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抢抓机遇争投资,着力破解项目融资难题,全年实际到位市外国内资金6.7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亿元。各重点项目及重点前期工作项目建设均按节点时序有序推进,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3、民生改善。全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全年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80人,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7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下,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全年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08万元,扶持创业157人;发放贷免扶补贷款180万元,扶持创业57人。全年外派劳务人员460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33109人,城镇居民医保参保16762人,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8311人。完成农村低保减量任务24建,完成兜底保障工作207件,全年救助246人,五保供养率达100%。全年投资201万元,建成农村安全饮水工程11件,解决了4个社区11个自然村4500人2000头牲畜的安全饮水问题。
4、社会发展。全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54080人,参合率95%;投资180万元完成中安卫生院业务综合楼扩建项目建设主体工程。投资217.52万元建盖王家屯小学1305.88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投资87.41万元建盖莲花小学600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投资212.95万元建盖海坪小学1341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教师周转房;投资15万元建盖海坪小学尖山教学点100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投资433.47万元建盖寨子口小学2659平方米的学生宿舍、厕所、教学综合楼;投资138.86万元建盖石缸小学970平方米的学生宿舍、厕所;投资15万元建盖厦格小学64平方米的学厕所;同时投资338.5万元完成王家屯幼儿园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安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8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分别是:
1.行政单位:中安街道办事处
2.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中安街道财政所
3.事业单位:中安街道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中安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中安街道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中安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安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中安街道中心学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安街道2016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19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事业编制9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7人,事业人员234人。
离退休人员4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1人。
实有车辆编制7辆,在编实有车辆7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安街道2016年度收入合计6657.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57.3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2041.8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因增人、增资导致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加大扶贫项目投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安街道2016年度支出合计6389.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06.79万元,占总支出的75.23%;项目支出1582.40万元,占总支出的24.7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1737.69万元,支出增加的原因有:1、增人增资而增加人员工资性费用支出198.15万元;2、机构运转费用增加159.42万元;3、扶贫投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369.24万元;4、扶贫项目投入的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增加1010.88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街道办事处及各下属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806.7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91.97万元,主要原因增人增资而增加人员工资性费用支出、扶贫资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人员经费支出3716.8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7.3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089.9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2.6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街道办事处及各下属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582.4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45.72万元,主要原因是随着扶贫工作的深入加大了扶贫项目资金的投入。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安街道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51.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85%。与上年对比增加1768.5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扶贫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58.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14%。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发放302.92万元,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办公费、电费、接待等费用共计191.04万元,发放生活补助及科学发展观考核奖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共217.03万元,购买办公设备、修缮办公楼等资本性支出共47.77万元;
2.教育(类)支出544.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71%。主要用于:各学校购教学用品、付水电费、维修等费用共337.46万元,发放生活补助、助学金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共204.21万元,购置办公设备2.9万元;
3.科学技术(类)支出9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23%。主要用于:购买各种材料、付劳务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18.10万元,发放生活补助733.90万元;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8.4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77%。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发放37.75万元,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办公费、接待等费用共计5.39万元,购买办公设备5.28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78.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65%。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发放25.98万元,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办公费、电费、劳务费及接待等费用共计129.67万元,发放退休人员退休费、遗嘱补助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共316.22万元,购买办公设备、信息网络购置更新共6.52万元;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54.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6%。主要用于:人口和计生服务中心职工工资发放82.71万元,乡村医生补助、公务员医疗补助共71.34万元;
7.节能环保(类)支出52.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84%。主要用于环保所职工工资发放52.39万元;
8.城乡社区(类)支出957.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32%。主要用于:环境卫生管理所和村建所职工工资发放781.35万元,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办公费、电费及接待等费用共计6.08万元,修建垃圾处理场等资本性支出共170.15万元;
9.农林水(类)支出1935.5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0.96%。主要用于: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职工工资发放230.66万元,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办公费、电费及接待等费用共计214.40万元,发放生活补助332.56万元,农田水利、人畜饮水、一事一议等基础设施建设共1157.89万元;
1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233.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4%。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发放191.54万元,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办公等费用8万元,协警人员生活补助32.2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89万元;
11.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80.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8%。主要用于:国土执法中队职工工资发放47.99万元,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办公等费用、聘用人员工资等共31.89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39万元;
12.住房保障(类)支出56.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0%。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补助部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安街道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3.3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7.6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5.74万元。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0.0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54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46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7.63万元,占36.40%;公务接待费支出65.74万元,占63.6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7.6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未购置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7.63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6辆。主要用于到个社区、村组下乡和外地出差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65.7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65.7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20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825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项目申报、资金争取和上级或业务主管部门检查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没有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安街道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6.4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31.07万元,增长54.32%。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展日常职能职责工作产生的办公及劳务等费用。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决算、绩效管理信息、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以及情况说明里没有介绍,但单位认为需要说明的情况在此说明。)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富源县人民政府中安街道办事处
2017年8月26日
下载:富源县中安街道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