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共富源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

  • 中共富源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
  • 015158708/2023-08603
  • 2017-09-01 09:42
中共富源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中共富源县委编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中共富源县委编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拟订县乡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案及实施意见草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各部门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行政编制、事业编制总量管理和动态调整机制的建立,提出各部门行政编制分配及调整的建议,审核县乡两级各部门的职能配置与调整,协调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负责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机构“政务”、“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的审核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的研究拟订和组织实施工作,审查县人民政府作为实施机关的行政审批事项,拟订有关管理制度和措施办法,指导、协调、督促县级部门做好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设立、办理等管理工作,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研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的重点事项并提出对策建议。
(二)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巩固政府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围绕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明确和强化责任,优化政府组织结构,规范机构设置,完善运行机制,在去年机构改革基础上,依据部门“三定”方案,做好后续工作。
做好部门改革调查研究。一是对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开展调查研究,就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并提出关于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到省市。二是对全县范围村级协管人员情况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认真细致的分析,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并按照省、市的要求组织相关乡镇(街道)参加了由省委编办组织召开的村级协管人员情况座谈会,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思路。三是详细梳理环境监察、审计等部门机构编制和人员情况,并整理上报上级部门,为下一步相关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作参考;四是协调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召开业务安排协调会,严格按照《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办公室 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全省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统一管理工作的通知》(云编办〔2016〕203号)文件,做好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机关及派出机构的上划省级统一管理相关工作。
严格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一是搞活干部队伍活力,做活工作调动人员的审批。严把“入口关”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增长,严格执行机关事业单位空编进人原则,及时向组织部门提供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为组织部门在机关事业单位领导人事任免提供空编依据。同时,严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审批,每月召开一次办务会议,对申请调动的人员进行讨论研究,对涉及机构编制调整和无空编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申请不予审批,防止了盲目进人、逆向进人,全年审批人员调动1330人次,有效控制了财政供养人员增长。二是及时变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手册》,为组织、人社、财政部门调配人员、核定工资、计核社保资金、预算核拨经费等提供依据。变更《机构编制手册》1400余人次,审批部门年度招考进人计划审核编制200余人次,乡镇工作人员工资补贴审核编制12100余人次。三是严格执行“一支笔”审批制度从紧从严控制机构编制。对机关事业单位申请成立、变更行政事业机构或增加编制事项进行认真审核,提出研究意见,报县编委讨论研究,确保了机构编制管理按程序审批,杜绝了机构的违规设置和确保编制在控制总量内。四是认真开展控编减编工作,严格按上级核准的编制下达党政群机关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事业编制总额各部门,编制总额与市级核定数一致认真开展控编减编工作,消化人员78人,其中:辞职4人、解聘2人、开除3人、退休33人、死亡4人;消化超编人员7人。
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在全面完成第一轮50个政府部门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的基础上,围绕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求, 完善机构编制监管举措,创新机构编制评估机制。一是印发《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县政府办等12 个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评估的通知》(富办电〔2016〕37 号),完成了对上一年度涉及机构改革的部门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二是完善评估体系,包括职能履行情况、机构设置情况、编制执行及人员配备情况、登记管理情况、单位设立、重大职能调整等评估指标。三是规范结果运用。评估结果作为深化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决策的重要参考和对评估对象年度综合考核、调整机构编制事项的重要依据。
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中文域名注册工作。一是根据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的通知》,取消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制度,实行年度报告公示制,开办资金由验资登记改为确认登记,延长《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全面实现事业单位网上登记。二是与人社、财政、质监等部门建立配合联动机制,发挥证书在办理人事管理、开立账户、组织机构代码证审核、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缴纳保险等方面的作用。三是围绕事业单位是否按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严格审查,完成对全县400个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书公示、17个事业单位的设立登记、179个事业单位的变更登记、2个事业单位的注销登记工作。四是根据《中共曲靖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我市开展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曲编办〔2016〕20号)精神,全面完成52个机关单位、9个群众团体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五是有序推进政务和中文域名网上注册登记管理工作,实行统一注册、统一审核、统一缴费,完成全县324家机关事业单位域名续费,实现99%的单位网站开办申请成功。
扎实开展简政放权促行政体制改革以激发市场活力为根本,稳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行政许可目录常态化监管机制,探索推行受理单制度,依法公开审批信息,完善网上审批服务平台,以依法规范审批权力运行为原则,深化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建设,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清理压缩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和前置审批。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简政放权、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原则,在原来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的基础上,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县乡56个部门(乡镇、街道)直接面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实施的行政职权5521项、责任事项39300项、追责情形37343项,及时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做好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理。根据《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一批清理规范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曲政发 〔2016〕71号)文件精神,印发了《富源县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关于清理规范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富审改办〔2016〕2号),明确了清理规范的目标、范围、原则和要求,对县乡部门行政审批项目涉及的中介服务进行全面清理规范。一是依法清理,一把尺子量到底。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五个一律”工作要求,按照规范、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全面推行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项目目录管理,无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中介服务项目一律取消。凡要求中介服务机构提供的勘验、检测、评估、论证、检疫、检验等结论作为前置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都必须要有法律法规规章或国家明确规定,并及时公开项目名称、依据、内容、流程和时限。二是同步清理,一个目录管全面。对照县政府公布的151项县行政审批项目目录逐一核对办理流程,清理所有涉及中介服务的前置条件,分部门、分项目梳理编制中介服务事项目录,确保项目无错漏。三是规范清理,一张表格览全程。制作《中介服务事项清理登记表》,详细收录行政审批项目中介服务事项名称、设置依据、申报条件和材料、服务流程、收费标准、办理时限、投诉方式等信息,实现中介服务办理各环节信息一表清,为中介服务信息公开和后续监管夯实基础。
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根据《曲靖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关于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曲审改办〔2016〕9号)精神,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多次召开全办工作人员会议,研究部署“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通过深入学习省市相关文件内容,印发了《富源县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关于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富审改办〔2016〕3号),对全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力求找准方向、快速推进,进一步督促各部门根据抽查事项清单阳光行政。二是规范制定清单标准。明确具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并依法承担行政执法职能的单位上报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同时要求各部门认真梳理汇总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涉及本部门检查事项,对照本部门权力清单,明确抽查主体、抽查依据、抽查内容、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抽查方式及要求等事项清单。三是严格审核加强监管。严格审核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内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县委编办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为行政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县委编办2016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名,为行政编制,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编办2016年度收入合计109.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7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编办2016年度支出合计119.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73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中共富源县委编办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9.7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4.9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工资普遍调整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中共富源县委编办无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县委编办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24.9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工资略有变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1.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等;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3.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及其他医疗保障支出;
3.住房保障(类)支出5.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富源县委编办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6.7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6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1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1.8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县委编办强化财务管理,减少日常接待。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中共富源县委编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62万元。其中:运行维护费3.62万元,比2015年决算减少0.0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县委编办正常业务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中共富源县委编办执行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320人,接待费开支3.1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5年决算减少1.7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对我县行政审批等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及接待乡镇前来办理机构编制业务的工作人员食宿产生的费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县委编办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01万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劳务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下载:2016年决算表
公开07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