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委组织部
  • 2017-08-30 20:57
富源县委组织部2016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的建设,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县党员教育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工作。负责对全县人才的综合协调、指导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和选拔后备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从宏观上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全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负责乡镇和县直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奖惩工作。
(二)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事业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乡村换届选举和“基层党建推进年”等重点工作,着力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强基层、打基础。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夯实,调整充实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二是紧扣目标任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三是严格政策程序,圆满完成县乡村集中换届;四是突出固本强基,“基层党建推进年”工作成效明显,立足补齐短板,全面推动“两类”组织覆盖提升,围绕提升功能,大力推进社区和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党建扶贫“双推进”, 落实经费保障,助力党建规范化建设,借力综合服务平台,有序实施“互联网+党建”行动计划;五是突出作用发挥,聚才引才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六是严明纪律作风,着力锤炼组工干部能力素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富源县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为富源县委组织部,下设办公室、组织科、干部科、干部监督科、公务员管理科、党员教育科、干教科、人才科、县“两新”党工委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委组织部属于行政单位,有行政编制29名,其中行政编制数为25名,行政工勤编制数为4名。2016年末实有人数19人,上年有20人,今年调出4人,调入3人。上年退休人员有2人,今年有2人,公务用车2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委组织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641.70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委组织部2016年度支出合计682.86万元,基本支出629.84万元,占总支出的92.24%,项目支出53.03万元(项目支出为上年结余结转的经费),占总支出的7.76%。
(一)基本支出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250.86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09.71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8.99万元(含大学生村官);
4.其他资本性支出10.27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支出53.26万元,为上年结余。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委组织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2.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59.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6.63%。主要用于机关公用经费、人员工资(含大学生村官生活补助)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9.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主要用于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3.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3%。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没有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2万元,公务接待费9.07万元,用于国内接待支出。

富源县委组织部
2017年8月30日

下载: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组织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