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编制情况

  • 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
  • 015158708/2022-05946
  • 2017-08-29 09:45
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
决算公开编制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是由县直学(协)会、厂矿科协和乡镇科协组成的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县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发展科技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党和国家关于科学技术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制定全县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总体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
(三)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办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实用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提高全县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四)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和重大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五)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举荐人才,表彰奖励优秀学术论文、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技工作者。
(六)开展科技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接受委托的技术服务。
(七)开展县内外和民间国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工作为全县改革和经济建设服务。
(八)负责对县直学(协)会、厂矿科协、乡镇科协、研究会、科普分会组织进行管理和业务指导。
(九)开展科技培训工作,编辑出版学术期刊。
(十)承办县农函大办公室工作。参与校务、组织协调工作。
十一)负责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科协交办的有关事项和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根据上述职责,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
(二)、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在职在编实6人,实有人数7人,财政全额供养7人,超编1人,超编是因为2016年11月调入主席及副主席各一人,退休4人。
领导职数:主席1人,副主席2人。主任科员1人,副主任科员2人,高级工1人。在编实有车辆2辆。
三、2016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情况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决算总收入156.7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 156.77万元,上年结余5.0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45.55万元,比上年增加11.2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科普活动专项经费用。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决算总支出合计157.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77万元,占总支出87.32%,项目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12.68%。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7.20万元(含基本工资、津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48.78%;与上年相比增加了18.13万元,是因为调整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35.87万元(含办公费、印刷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费等),占基本支出的 26.04%;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3.84万元,是因为本年培训费比上年减少。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24.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47%;住房公积金5.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20%;事业单位离退休22.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16.35%;死亡抚恤0.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44%;其他医疗保障0.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34%;公务员医疗补助1.7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28%;行政单位医疗补助2.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3%。
(二)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的12.68%。项目支出与上年相同。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7.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4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17.2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调整工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7.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137.76万元;主要用于科学技术支出104.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1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8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8.8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41万元,完成预算的38.49%;因公出国(境)费用为零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用 1.96万元,完成预算的28%,公务接待费 1.46万元,完成预算的16.48%,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3.41万元,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比上年减少科普活动专项资金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数为3.4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为零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为1.96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22.12%,公务接待费支出1.46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16.48%,具体情况如下:
1.公出国(境)费用为零,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为1.96万元. 2016年未进行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为1.96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人量为2辆,主要用于科普宣传等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46万元,国内安排公务接待36批次,接待183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年末固定资产54.97万元,上年固定资产52.38万元,比上年增加2.59万元,增加4.94%万元,是因增了办公设备1.69万元,财务软件0.9万元。

下载:科协2016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