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规划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富源县规划局
  • 2017-08-24 17:17
富源县规划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富源县规划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城乡规划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制订全县城乡规划的地方规范性文件;研究本县行政区域内城镇化发展战略,制定县城、村镇各层次规划编制和规划管理的基本原则、政策措施。
(二)组织编制和实施县域城镇体系规划、县城总体规划、各类专项规划、县城分区规划、村镇规划、近期建设规划和详细规划;指导乡镇、村庄规划的编制和管理。
(三)参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提出城乡规划区内年度土地开发建设计划,参与土地招投标、拍卖和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会审。
(四)按照规定审查各类建设方案和各种规划,办理、指导、监督城乡建设项目的规划选址、建设用地、建设工程的规划审批管理;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村镇建设规划许可证》、《临时建设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等有关证件。
(五)负责建设工程的放(验)线管理、规划竣工验收和城乡规划档案管理。
(六)负责城乡规划行政执法工作;承办城乡规划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负责对规划区内城乡违法建设实施监督和查处。
(七)负责全县规划设计、规划咨询的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规划。
(八)在测绘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城乡规划测绘工作。
(九)承担富源县城市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承办富源县委、富源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1.机构情况
富源县规划局设5个内设机构 (办公室(财务室、人社科)、政策法规科(批后管理科)、技术科、工程科(村镇科)、用地科),2016年无变动。
2.人员情况
富源县规划局省内核定人员编制数6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数:20人。2016年调入1人,调出1人,招考录用1人。富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核定富源县规划局人员编制数为25人。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规划局2016年度收入合计754.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4.4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521.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以及新增500万规划编制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规划局2016年度支出合计420.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0.2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239.5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上年结余的开办工作经费需用于办公设备购置等开办工作,二是人员工资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三是县城总体修编等委托设计业务费用增加。
基本支出
2016年富源县规划局人员经费支出197.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7.1%,其中:基本工资56.23万元,占13.38%;津贴补贴39.42万元,占9.38%;奖金(年终一次性奖)4.02万元,占0.96%;社会保障缴费9.07万元,占2.16%;绩效工资52.66万元,占12.53%;奖励金(市县综合考核奖励等)18.31万元,占4.35%;住房公积金18.24万元,占4.34%。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22.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2.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规划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0.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239.5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上年结余的开办工作经费需用于办公设备购置等开办工作,二是人员工资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三是县城总体修编等委托设计业务费用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9.0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6%。用于在职职工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和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分别支出5.9万元、2.93万元、0.24万元。
(2) 城乡社区(类)支出392.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3.5%。用于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项支出,其中在职职工人员经费支出170.6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22.31万元。
(3) 住房保障(类)支出18.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4%。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补助支出。
四、“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富源县规划局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6.26万元,同比上年增加3.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及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55.91%;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辆为0,实有车辆为1;公务接待费支出2.76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44.09%。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接待费
2016年富源县规划局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68批次,530人,接待费开支2.7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41万元,根据相关要求,正逐年压缩公务接待费开支。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1.2016年年末结转和结余:富源县规划局2016年年末结余386.18万元。其中,500万规划编制经费结余340.7万元,根据县城总体修编设计合同付款规定,可于2017年付讫;县城规划编制省级补助资金结余30万元,按相关规划设计费用及时使用;专家聘请费用及聘请法律顾问费用结余15万元,根据相关法律及时使用;其他医疗保障支出结余0.48万元,可于2017年补充使用。
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富源县规划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2.3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9.87万元,主要原因是富源县总体规划设计费支出117万元,多乐物流城规划设计费支出42.3万元,以及人员增加、普调增资费用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开支、单位日常办公费用开支、相关规划编制设计费用开支。
3.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2016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
4.附表9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中,无事业单位运行经费项目栏,而富源县规划局属于事业单位(非参公),则规划局日常公用经费填列在“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项目栏内。
5.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富源县规划局
2017年8月24日

下载:富源县规划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