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残联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 富源县残疾人联合会
  • 2017-08-24 17:13
富源县残联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一)康复服务工作:按照市残联康复科制定的工作计划,全面提升富源县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力争在原来康复工作基础上达到巩固、创新和提高。
  (二)教育就业工作:夯实基础工作,全面掌握全县就业年龄段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和就业培训需求,建立完善的数据库,认真落实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和残疾人就学保障政策。结合富源县实际,研究制定残疾人培训方案。同时,引导全县残疾人积极融入全民创新创业的发展潮流,在实现自主创业就业的同时带动他人就业。
  (三)宣传工作:围绕2016年的助残日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抓实残疾人工作信息、新闻作品报送工作,全面反映残疾人事业动态,展示残疾人风采。
2.机构人员情况:富源县残联属于参公事业单位,有参公事业编制11名,2015年末实有人数16人,其中在职人员11人,退休人员5人,公务用车1辆。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事业成效:2016年,县残联将残疾人康复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免费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安装大小腿假肢36例,占全年任务数的300%;通过验配助视器、医疗介入等方式为200名低视力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占全年任务数的100%;通过验配助听器、人工耳蜗手术植入等方式为40名贫困成人残疾人验配助听器,为8名听力残疾儿童实施人工耳蜗听力康复,占全年任务数的100%;通过机构康复、家庭康复、入园康复等方式对60名智力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占全年任务数的150%;通过医疗康复救助和家庭康复知识培训,为100名肢体残疾人实施康复训练,占全年任务数的100%;采用对特困重症精神病人发病期托养住院治疗稳定期免费发药维持治疗等方式,为30名特困精神病人进行3个月的免费住院治疗,为203名贫困精神病人发放价值450元的稳定期维持治疗药物,占全年任务数的100%;通过配合市康复中心完成脑瘫、孤独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12人,占全年任务数100%;通过下乡培训的方式,开展盲人导向训练50人,占全年任务数的100%;积极争取省市支持,为贫困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800件,占全年任务数100%。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本年年初预算收入126.09万元,上年年初预算收入117.17万元,比上年增加0.08%,是因为本年年初预算专项经费比上年增加;本年年初预算支出126.09万元,上年年初预算支出117.17万元,比上年减少0.08%,是因为本年年初预算专项经费比上年增加。
(二)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本年收入273.46万元,上年收入294.63万元,比上年减0.07%,是因为本年比上年减少专项经费;本年支出292.37万元,上年支出242.27万元,比上年增加20.28 %,是因为本年支出残疾人事业补助经费支出.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本年收入预算数171.97万元,本年收入决算数306.336万元,比预算数增78.12%,是因为本年增加残疾人事业补助经费;本年支出预算数171.97万元,本年支出决算数277.16万元,比预算数增61.67%,是因为本年增加残疾人事业补助经费。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本年总收入272.89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72.8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本年总支出277.16万元,基本支出184.55万元,占总支出的66.59%,项目支出92.61万元,占总支出的33.41%。是因为本年增加残疾人事业补助经费。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为29.1717万元,用于下年残疾人事业开支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年末固定资产47.56万元,上年固定资产41.05万元比上年增加6.5万元,为增加办公设备。
四、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本部门按照新的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及财务规则设置会计科目和账套,认真清查固定资产及各项资金,加强对本单位财务进行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认真组织本单位财务人员进行决算编报工作。
(二)本单位按照主管部门的批复对本单位的部门决算进行公开。
根据以下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记挂运行经费情况表

下载:2016残联年部门决算公开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