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国土资源局
  • 015158708/2022-06019
  • 2017-08-24 14:11
富源县国土资源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富源县国土资源局是主管全县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规划、保护、资源管理及地质环境测绘工作的县政府工作部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和审批程序,严格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调整和修改的管理。参与国家宏观调控,强化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加强国土资源经费预算管理,确保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开展。
(二)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6年,县国土资源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国土资源局的帮助指导下,全体职工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市国土资源局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创新思路,超前谋划,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坚持“保发展、保红线”。盘活存量土地,搞好用地服务,有效保障发展急需用地,全力推进土地开发整理,确保耕地占补平衡。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做好2016年我县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和土地整治项目工程、全县低丘缓坡试点项目以及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切实做好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事务,助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好矿产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加强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全面开展矿山储量动态管理工作和加强探矿权管理。加大全县土地执法监察力度,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和土地例行督查等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3个,事业单位5个。分别是:
1、行政单位:富源县国土资源局。
2、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富源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2)、富源县国土资源局中安分局;(3)、富源县国土资源局胜境分局;(4)、富源县国土资源局后所分局;(5)、富源县国土资源局大河分局;(6)、富源县国土资源局营上分局;(7)、富源县国土资源局竹园分局;(8)、富源县国土资源局富村分局;(9)、富源县国土资源局黄泥河分局;(10)、富源县国土资源局古敢分局;(11)、富源县国土资源局老厂分局;(12)、富源县国土资源局十八连山分局。(13)、富源县国土资源局墨红分局。
3、事业单位:(1)富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2)富源县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交易服务中心;(3)富源县土地开发整治中心;(4)富源县国土资源局地价测绘所;(5)富源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1、部门实有人员编制116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9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71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9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71人)。
2、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退休17人。
3、实有车辆编制8辆,在编实有车辆8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富源县国土资源局决算总收入2256.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56.83万元,占总收入的95.57%,其他收入100万元,占总收入的4.43%;与上年对比减少34.29%,减少原因为2014、2015年项目结余资金,2016年未增加新的建设项目。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286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7.26万元,占总支出的75.32%,与上年对比增加21.79%,增加原因是因为2016年工资制度改革普调在职退休人员经费增加以及其他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707万元,占总支出的24.68%,与上年对比减少74.4%,减少原因为2014、2015年项目结余资金,2016年未增加新的建设项目。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国土资源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57.2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79%,增加原因是因为2016年工资制度改革普调在职退休人员经费增加以及其他人员经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五险一金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59.1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劳务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40.8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国土资源局、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土地开发整理和石漠化治理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0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4.4%,减少原因为2014、2015年项目结余资金,2016年未增加新的建设项目。具体项目:1、中安镇海坪、墨红镇等两个镇土地整治项目支出500万元;2、其他风沙荒漠治理支出(2014年石漠化治理项目)200万元;3、2015年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经费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47.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8.46%。与上年对比增加31.58%,主要原因是因为2016年工资制度改革普调在职退休人员经费增加以及其他人员经费增加和2014年全省第五期低丘缓坡项目资金结余未拨付。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647.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3.33%。其中:(1)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等行政运行支出1062.4万元;(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13.25万元;(3)村级国土资源管理员工资、执法站经费及打击非法开采试点工作经费等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支出254.15万元;(4)地质灾害专家薪酬等地质灾害防治支出9万元;(5)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209.06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5%。其中:(1)行政离退休人员经费90.69万元;(2)死亡抚恤补助支出2.61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5.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8%。其中:(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7.6万元,事业单位医疗支出7.54万元;(2)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9.41万元;(3)其他医疗保障支出1.14万元。
4、节能环保支出36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24%。其中:(1)石漠化风沙荒漠治理支出200万元;(2)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支出12.78万元;(3)其他退耕还林支出152.22万元。
5、住房公积金等住房保障支出85.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8%。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101.6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9.7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51.91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比2015年度减少6.78万元,减少比例为6.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特别是对公务接待费及公务用车维护运行费的管理和严控。

附: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