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商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商务局
  • 015158708/2024-08618
  • 2017-08-22 15:47
富源县商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县关于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负责拟订全县内外贸易、对外经济合作和外商投资的有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2.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服务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3.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国内贸易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拟订引导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指导全县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4.承担牵头协调全县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照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5.负责全县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照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调控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6.贯彻执行国家进出口商品管理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进出口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全县进出口计划;负责全县进出口配额、许可证的申请和组织实施,指导全县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
7.贯彻执行对外技术贸易、国家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负责推进全县进出口贸易标准化体系建设;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的技术和引进技术的出口与再出口工作。
8.牵头拟订全县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9.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对东盟国家贸易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与东盟国家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的管理细则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10.负责承担全县指导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有关工作的责任。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全县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11.指导全县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全县外商投资情况,参与拟订利用外资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依法核准规定限额内的外商投资项目及其变更事项;审核转报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和国家、省、市审批的外商投资项目,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指导和管理全县投资促进及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
12.负责全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贯彻执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的管理;依法审核转报县内企业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并实施指导、管理和监督;负责国际援助资金的申请和管理工作。
13.参与全县对外开放目标责任制的建立和考核工作;归口管理全县商务涉外工作;参与外国政府、国际组织商务代表团及重要外商的外事接待工作。
14.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外方针政策和各项涉外法规,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市外事办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外事和涉外工作的指示和决定;制定全县外事工作的规章制度,督促和检查全县有关部门和单位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方针、涉外法规和遵守外事纪律的情况。
15.归口管理全县外事工作,指导和协调涉外工作;
16.归口管理全县因公出国(境)任务的审核和报批工作;了解、检查因公出访人员在外活动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在因公派出工作中的弄虚作假案件,协同处理违反外事纪律和涉外保密规定的重大案件;结合全县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外事调研,跟踪、了解世界政治、经济形势、为县委、县政府的对外工作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拓展对外交往渠道,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17.办理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等领导机关的涉外事务,办理县级领导因公临时出国(境)事项;负责组织接待来富源访问的重要外宾,接待来富源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使领馆人员及国际组织驻华人员。
18.指导和协调全县有关部门做好外国记者来访活动的安排,指导和协调外国专家和留学生的管理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县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管理工作;配合对外宣传部门开展对外宣传工作,协同审核本县重要涉外报道资料和其他有关文稿,审核报批全县涉外来访的邀请和接待计划,参与涉外民事、刑事案件的处理。
19.指导和协调富源县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开展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县国际合作项目的有关事项,审核、报批全县有关单位或部门申办、承办或协办国际会议及接受国外援助等事项;负责全县外事干部队伍的业务培训工作。拟订全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投资服务的政策规定,负责编制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的中、长期规划,拟订年度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指导性目标计划并组织实施。
20.负责富源县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工作,协调组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及区域经济合作等活动,负责重大引资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
21.参与编制鼓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负责对内对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设及对外发布工作,负责督促落实签约内外资项目的审批注册、开工建设和资金到位情况。
22.负责管理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专项经费。
23.综合协调有关部门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行政措施改善投资环境,配合做好外来投资企业、外商投诉工作。
24.负责国内合作企业的认证和县外国内企业在富源设立非营利性办事机构的审核,负责县外驻富源商会的备案和业务管理及服务工作,负责招商代理的预选、申报和奖励兑现,负责国内合作重点挂牌保护企业的初审报批工作。
25.负责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工作体系的建设。
26.负责建设和维护招商引资网络,开展网上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投资政策咨询服务。
2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富源县商务局为行政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商务局实有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3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5人。在编实有车辆1辆。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富源县商务局决算总收入93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39.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年收入389万元,比上年增141.49%。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93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0.2万元,占总支出的100%;上年支出389万元,本年比上年增加139.13%;上年基本支出259万元,本年比上年增加259.15%;本年无项目支出。
2016年用于保障富源县商务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人员经费支出)221.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占基本支出的23.8%;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0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7%;企业政策性补贴599.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4.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商务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上年支出389万元,比上年增加141.49%。是因为2016年用于企业政策性补助资金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50.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28%。科学技术支出2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1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3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1650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商务局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11万元,上年11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无因公出国(境)支出为零,本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万元,上年支出2.2万元,与上年持平;本年公务接待费支出8.8万元,上年8.8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下载:富源县商务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