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17-07-06 15:44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县人民政府的综合行政管理部门和具体办事机构,主要职能是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和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的协调联系工作,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当好县人民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主要任务是围绕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做好“三办”(办文、办会、办事)、“三服务”(为政府领导服务、为部门服务、为基层服务)。
(一)围绕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工作重点,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及时收集重要情况,向领导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提出工作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二)组织实施并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县人民政府各职能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党政部门以及县委、县人民政府制定的各项政策措施及决定、决议。
(三)受县人民政府领导的委托或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协调县人民政府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
(四)组织筹办县人民政府各种会议和重大活动,承办县人民政府向上级呈报的请示、报告,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要由县人民政府直接处理的重大问题及重大事项。
(五)负责县人民政府法制工作。对全县政府系统的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赔偿等政府法制工作进行管理、协调和服务;组织协调办理人大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提案等工作。
(六)认真做好各级各部门来文、来电、来函等公文登记、办理,以及政府领导和办公室领导文件、电报、材料的传阅、管理工作。
(七)负责县人民政府及办公室各类文件、材料的草拟、修改、送审、校核、印制、上报、分送、分发以及重要文件、材料的清退、登记和销毁工作。
(八)负责县人民政府、县长及办公室等印鉴的管理,严格按有关规定和领导安排使用印鉴。
(九)负责县人民政府及办公室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保管和使用,做好县级机关文件的交换工作。
(十)负责全县党政机关车辆编制管理、公务用车的报批等工作。
(十一)负责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做好县人民政府应急值守和政务值班工作,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向县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情况。
(十二)负责全县政务信息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政务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及时、准确、全面、真实地向各级各部门和县人民政府领导提供信息服务,向市政府办公室上报各类政务信息,编辑和印发《富源政务》。
(十三)负责办公室公务接待工作,严格接待审批程序和接待标准。
(十四)完成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一)人员编制情况:我单位行政编制数44人,机关工勤编制数13人,县便民服务中心事业编制数7人。
(二)实有人员情况:实有在职职工52人,其中:行政人38人、机关工勤人12人、事业人员(县便民服务中心)2人。遗属人员补助人员人3人。
(三)车辆情况:核定编车辆数4辆,实有车辆数4辆。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合计962.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960.78万元,上年结转1.79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为962.57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四、基本支出情况
(一)人员工资
以2016年12月份工资花名册为基数编制预算,人员工资年需支出641.7万元。
其中:
1.在职职工基本工资:271.1万元;
2.在职职工津补贴:285.61万元;
3.交通补贴:69.79万元;
4.年终一次性奖金:15.2万。
(二)工资性费用
工资性费用241.81万元,(工会费、住房公积金、工伤保险用工资总额扣除规定扣项后为基数,按比例计提;医疗保险、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福利费、职教费以职务(岗位)工资、级别(等级)工资、艰苦力远地区津贴、技术等级(职务)工资,薪级工资、提前退休人员退休费为计算基数,按比例计提。
其中:
1.医疗保险费20.42万元
2.工伤保险费 4万元。
3.公务员医疗补助10.35万元。
4.住房公积金60.9万元。
5.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费按缴费基数的20%计算,年支出104.38万元;
6.在职人员职业年金按缴费基数的8%计算,年支出41.76万元
(三)公用经费62.6万元
其中:
1.在职职工公用经费46.6万元。
2.小车费 14万元(数量×标准):4×3.5=14万元
(四)死亡抚恤16.46万元,其中:一次性抚恤金13.3万元,遗属补助3.16万元。
以上各项经费共计962.57万元
附件:1.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2017年度部门收支总表
7.2017年度部门收入总表
8.2017年度部门支出总表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7月7日
下载: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