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国土资源局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 富源县国土资源局
  • 015158708/2024-08618
  • 2017-07-06 15:38
富源县国土资源局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条例、规定及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办法规定,参与宏观调控。2.组织编制全县国土资源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并审核乡(镇)国土资源规划3.监督检查县、乡两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行政执法情况和国土资源规划的执行情况4.拟定全县耕地保护和耕地开发的管理办法,组织实施农地用途管制和基本农田保护;承办申报国家和省、市批准的农地转用、征用、土地开发复垦整理及移民工程用地的报件汇总、报批工作;指导监督土地利用、土地开发整理工作。5.拟定全县地籍管理、测绘行政管理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组织土地资源调查、土地统计和土地动态监测;负责土地确权、城乡地籍调查、土地登记发证等工作;承担上报国务院、省、市政府审批的各类用地的土地勘测定界工作。6.拟制国有土地资产管理办法;组织实施全县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的管理工作;建立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储备制度;规范农村集体土地的流转管理,组织实施土地定界、基准地价、标定地价测评;对土地土地使用权评估价格审批备案,审批报批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处置方案。7.组织评审认定矿产资源储量;负责本辖区内小型及其以下的矿产资源储量登记、统计工作;负责压覆矿产储量的初审;查处不按规定进行矿产资源储量登记的违法行为。8.负责全县地质勘查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协助调查辖区内矿业权设置情况;协调解决地质勘查项目涉及的土地占用、青苗赔偿问题;协助调处探矿权权属纠纷,配合查处无证勘查、越界勘查、以探代采、非法转让探矿权、非法进入勘查区的违法采矿行为;保护合法探矿权,维护探矿权人的合法权益。9.组织对矿山企业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的审查;参与采矿权招投标的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划定矿区范围、审批采矿权、颁发采矿许可证;办理采矿权的变更、延续和注销登记;组织实施矿产开发和监督管理。10.监督实施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做好地质灾害调查、监测和群测群防系统建设;配合实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监督矿山环境的恢复与治理等。11.办理全县范围内的土地登记发证、建设用地审批报批、违法案件查处、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转让、出租、抵押等国土资源管理职能。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市国土资源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1.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2.积极推进土地整治项目4个:中安海坪中低改项目竹园镇松林中低改项目后所镇阿依诺村、黄泥河镇新寨村县级投资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3.积极主动推进煤炭和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认真做好矿业权涉及各类保护区及相关规划审查和矿山生态环境综合评估工作4.扎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争取省级大型治理项目2个,市级搬迁避让项目7个。5、中安-后所和城北片区低丘缓坡项目工;5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市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富源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编制方法、总体思路等内容。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加强部门预算管理,逐步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预算制度。按照县财政局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财政形势,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反对铺张浪费,健全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改革绩效管理,提高预算透明度,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努力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二)基本原则及编制方法
坚持依法理财、厉行节约、量力而行、统筹兼顾原则,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制度,从严控制和降低各项支出。预算编制要符合《预算法》和国家法律、法规,要在法律赋予部门的职能范围内编制。
(三)总体思路
坚持厉行节约,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严格控制各项支出,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坚持科学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保证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富源县自然资源部门预算编报的有:国土资源局局机关、六个事业单位(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县地价事务所、县土地发证中心、县土地流转中心、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以及各乡(镇、街道)12个国土资源分局。现经费开支人员121人:1、现有人员117人,其中:局机关行政编制人员17人(含工勤人员2人),事业编制人员(含参工管理的事业人员)97人;2、遗属补助人员4人,定编公务用车2辆。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单位预算总收入5163.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109.6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纳入预算1044.8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收入9万元。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163.4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192.9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970.4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92.99万元(本级财力2183.99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9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163.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1.63万元,占总支出的44%,项目支出2881.8万元,占总支出的56%。按支出功能分类,支出分别为:2200101行政运行支出1461.3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行政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3.79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行政事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7.52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行政事业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801死亡抚恤2.45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职工遗属人员生活补助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125.54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行政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2100599其他医疗保障支出8.67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行政事业人员工伤保险保障支出;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32.07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行政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9.39万元,主要反映单位事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2100503公务员医疗补助22.12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行政事业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200111地质灾害防治9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聘请地质灾害专家薪酬支出;2200106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2100.04万元,主要反映单位村级国土资源管理员工资支出、执法站工作经费支出、执法队劳务公司劳务人员工资和保险支出、省级第五期城北片区低丘缓坡补助支出;220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2.35万元,主要反映单位2015年目标管理考核责任奖支出;2210203购房补贴4.39万元,主要反映单位退休人员住房补贴支出;2121203土地整理支出1021.1万元,主要反映富源县中安海坪、墨红等两个镇中低产田改造项目省级补助项目支出;2121201耕地开发专项支出23.7万元,主要反映富源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市级经费补助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富源县国土资源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281.6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一次性资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事业人员绩效工资、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0%;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补贴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21%;抚恤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奖励金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2017年与上年基本支出预算1520.31万元对比增加761.32万元,增幅5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加单位行政事业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行政人员交通补贴、人员工资普调及单位人员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和住房公积金调整增加等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2881.8万元,其中:富源县中安-后所片区低丘缓坡试点项目经费支出1837万元;富源县中安海坪、墨红等两个镇中低产田改造项目经费支出1021.1万元;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市级补助资金支出23.7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对比3558.1万元减少676.3万元,减幅19%,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17年未增加新的项目资金,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为上一年度项目结余资金。
富源县国土资源局
2017年7月4日
下载:富源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