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2017-07-05 15:34
关于富源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基本职能
(一)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制定并监督实施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制订交通运输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拟订综合运输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三)承担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拟定道路、水路运输相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权限范围内汽车出入境运输、河流运输及航道有关管理工作。
(四)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拟订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及实施细则、办法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监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负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养护、市场和收费的监督管理。负责路政管理,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
(五)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国防动员交通战备有关工作。
(六)承担权限范围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航道管理养护、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指导本市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码头、水运的行业管理。
(七)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交通运行情况,负责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综合统计,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成果推广和开发、教育培训、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指导交通行业协会工作。
(八)承办富源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2017年主要工作
(1)统筹安排公路建设工作2统筹安排公路养护工作3)统筹安排公路路政执法工作4)统筹安排兴富高速、“两线”等重点项目工作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加强部门预算管理,逐步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预算制度。按照县财政局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财政形势,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反对铺张浪费,健全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改革绩效管理,提高预算透明度,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努力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二)基本原则及编制方法
坚持依法理财、厉行节约、量力而行、统筹兼顾原则,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制度,从严控制和降低各项支出。预算编制要符合《预算法》和国家法律、法规,要在法律赋予部门的职能范围内编制。
(三)总体思路
坚持厉行节约,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严格控制各项支出,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坚持科学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保证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3个,分别是富源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富源县路政大队、富源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3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个。部门在职人员编制64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50人。在职实有66人,其中:行政人员18人(含2个行政工勤人员);事业人员48人,都是财政全供养人员。离退休人员25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4人。遗属补助人员4人。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总收入102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24.6万元。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24.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24.6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24.6万元(本级财力1024.6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2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4.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9.54万元,主要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5.87万元,主要反映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2.34万元,主要反映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2080801死亡抚恤2.21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职工遗属人员补助支出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8.09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6.68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2.88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行政人员事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经费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77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行政事业人员工伤保险保障支出2140101行政运行245.72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140106公路养护346.49万元,2140112公路运输管理164.39万元,主要反映单位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66.62万元,主要反映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富源县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24.6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2.6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72%;离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64%。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1024.6万元与上年基本支出预算671.39万元相比增加353.21万元,增幅34.47%,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加单位行政事业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的发放,行政事业人员工资普调增资,行政事业人员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及住房公积金等工资福利支出调增。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17年7月4日
下载:富源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