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情况

  • 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
  • 015158708/2020-00001
  • 2017-07-05 15:29
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
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单位基本情况
一、工作职责
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是由县直学(协)会、厂矿科协和乡镇科协组成的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县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发展科技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党和国家关于科学技术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制定全县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总体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
(三)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办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实用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提高全县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四)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和重大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五)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举荐人才,表彰奖励优秀学术论文、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技工作者。
(六)开展科技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接受委托的技术服务。
(七)开展县内外和民间国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工作为全县改革和经济建设服务。
(八)负责对县直学(协)会、厂矿科协、乡镇科协、研究会、科普分会组织进行管理和业务指导。
(九)开展科技培训工作,编辑出版学术期刊。
(十)承办县农函大办公室工作。参与校务、组织协调工作。
十一)负责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科协交办的有关事项和其他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富源县科学技术协会内设办公室,承办科学技术协会日常事务。行政编制6人,实有7人,财政供养7人:领导职数:主席1人,副主席2人。退休4人,核定公务用车车辆编制2辆,实有2辆。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科学技术协会预算收入132.4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132.46万元,上年结余收入项目经费3.53万和死亡抚恤0.58万,收入合计136.57万元。部门预算支出合计136.57万元.。基本支出136.57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一)基本情况支出
2017年科学技术协会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1.3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补助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4.24%;办公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交通补贴2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住房公积金,死亡抚恤9.18万元占基本支出6.76%。与上年相比,增加了交通补贴,津补贴有所增加,增加原因是因工资调整及增加公务员交通补助。
: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