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2020年第13号公告:张有信同志任中共富源县中安街道工作委员会书记、李德彦同志任富源县人民政府中安街道办事处主任期间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结果

  • 富源县审计局
  • 2020-02-19 15:44
(2020年2月19日公告)

根据《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受中共富源县委组织部委托,富源县审计局自2019年5月13日至7月31日,对张有信同志担任中共富源县中安街道工作委员会书记期间(2014年12月至2019年5月)、李德彦同志担任富源县人民政府中安街道办事处主任期间(2013年12月至2019年5月)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中安街道位于富源县境内北部,地处东经10356',北纬25,是县委、县政府机关驻地,为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东与贵州省平关镇为邻;西与沾益区白水镇相连;南倚墨红镇、大河镇;北与胜境街道相连,古有滇黔锁钥之称。土地总面积327平方公里,2208铁路线,320国道线从境内穿过,曲胜高速公路、富法、富墨、富兴、牛板公路在境内相互交织,形成了便利的交通网络。境内有森林、煤炭、铁、黄金、石灰石等资源。中安街道办事处下设5个中心4个办公室1个所。下辖15个社区居民委员会,97个居民小组,114个自然村,2018年末有总户数16563户,总人口91200人(农业人口59992人、居民人口31208人)。
审计结果表明,张有信同志、李德彦同志在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较好,但也存在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资金结余未缴财政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项目资金结余659348.68元未上缴财政。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富源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项目资金结余659348.68元未上缴财政的问题,富源县中安街道办事处审计期间已进行了整改。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富源县审计局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各部门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二是切实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促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三是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四是强化资源环境监管执法,加大资源环境违法问题处理处罚力度;五是加强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加大对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的统筹使用力度。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富源县中安街道办事处在审计期间已认真进行了整改,审计建议得到了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