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2020年第11号公告:富源县营上镇2018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 富源县审计局
  • 2020-02-19 15:43
(2020年2月19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富源县审计局自2019年6月13日至2019年7月26日,对营上镇2018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营上镇辖15个村委会,1个居委会。编制人数117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29人,事业编制人数88人。车辆编制13辆。2018年年末实有人数114人,在职职工114人(其中,财政拨款开支人数28人,财政补助开支人数86人),实有车辆13辆。
审计结果表明,营上镇2018年财政决算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全年预算收支情况,财政收入、支出拨付程序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预算法》、《财政总会计制度》及其他有关规定,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但也存在重复报销差旅费、以前年度个人所得税未及时缴纳、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二、审计期间已经整改的问题
(一)营上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办)已将2018年重复报销的差旅费2125元如数清退并缴存到单位基本账户;
(二)营上镇政府机关应缴未缴以前年度个人所得税16624.10元已经自行向税务部门申报缴纳;
(三)营上镇国土和村建规划建设中心对2017年、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进行了全面核实,在原来结算的基础上两年合计净核减106179.03元,并按核实的价款进行结算。结算后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加固改造)结余资金255.80万元已经上缴县财政。
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富源县审计局建议:一是严格执行有关差旅费报销管理办法;二是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和使用监督,确保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营上镇政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审计期间已经全部整改,审计建议全部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