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2020年第10号公告:富源县2019年第四季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结果

  • 富源县审计局
  • 2020-02-19 15:42
(2020年2月19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富源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年11月19日至2019年12月16日,对富源县财政局等部门2019年第四季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富源县审计局对2019年5月1日起的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相关文件、云发改物价〔2019〕425号、云财非税〔2019〕12号、云财非税〔2019〕14号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据审计抽查,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减轻单位(企业)缴税负担53.70万元,减轻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及失业保险等缴费负担148.38万元、减轻基金缴费负担5.55万元、其他2.97万元。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富源县近年来全面落实降费减负相关政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了实体经济降费减负,增强了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纳税缴费负担。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到位。
二、审计调查建议
根据审计调查情况,富源县审计局建议:一是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和标准,确保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落地;二是认真做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公示工作。
三、审计调查建议采纳情况
相关单位对审计建议已全部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