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2020年第9号公告:富源县2019年第三季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结果

  • 富源县审计局
  • 2020-02-19 15:40
(2020年2月19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富源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年8月12日至2019年9月11日,对富源县财政局等部门2019年第三季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富源县审计局对2019年5月1日起的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相关文件、云发改物价〔2019〕425号、云财非税〔2019〕12号、云财非税〔2019〕14号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富源县近年来全面落实降费减负相
关政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了实体经济降费减负,增强了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但也存在部分单位多收取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城市道路占用费等问题。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收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119026.89元的问题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的人民防空办公室自2017年2月10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对涉及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的9家行政、事业单位没有执行降低30%的标准收取,导致多收取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119026.89元。
(二)多收城市道路占用费93324元的问题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自2017年2月7日至2017年7月31日期间,对涉及缴纳城市道路占用费的534家单位或个人没有执行降低30%的标准收取,导致多收取城市道路占用费105000元。
三、审计处理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富源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和审计决定,并责令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的人民防空办公室、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分别对相关收费及时清退处理;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富源县审计局建议:一是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和标准,
确保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落地;二是认真做好各项降费政策的宣传公示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的人民防空办公室、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这次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相关收费已清退完毕;审计建议已全部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