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2023年富源县政协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015158708/2023-08638
  • 2023-12-14 11:18

一、基本情况

政协富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契合实际、富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高质量提案196件,其中:交由政府系统承办的182件,占92.86%,其中重点提案8件,其他提案174件,于3月13日召开交办会议,交由24家政府工作部门牵头承接办理,现已按照提案办理要求和规定时限全部办复。一是从办理结果来看,除重点提案外,办理结果为A类的115件,占承办件数的66.09%;办理结果为B类的55件,占承办件数的31.61%;办理结果为C类的7件,占承办件数的4.02%。二是认真开展办理工作,主动向各个委员及时面商答复,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办结率、面商率、满意率均达100%。

、今后努力方向

政协提案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期盼,体现了各位委员的智慧和担当,推进了政府科学决策、依法行政,提高了政府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民政府将认真总结办理经验,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办理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力争办理工作每年都有新举措、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