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对富源县政协第十届二次会议第53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
  • 015158708/2023-08638
  • 2023-11-19 19:13

李红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扩建富源县黄泥河中心卫生院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卫生健康局一直把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当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点工作来抓,黄泥河中心卫生院是全县首批通过“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和二级综合医院评审的乡镇卫生院。县卫生健康局对黄泥河中心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工作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为黄泥河中心卫生院争取基层服务能力提升项目。2018年通过基层慢病管理中心建设评审,2019年通过基层慢病管理中心评审,同年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基本标准评审,2022年通过国家推荐标准评审验收。2021年通过曲靖市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验收。2023年,按照《云南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5年)》“强基层”项目实施工作要求,推荐黄泥河中心卫生院开展云南省重点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全面提升黄泥河中心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黄泥河中心卫生院扩建项目方面,县卫生健康局将积极选派相关科室人员帮助黄泥河卫生院谋划项目,按照相关规定实施项目申报,积极为黄泥河中心卫生院争取项目建设资金,促进卫生院改扩建项目早日落地,补齐黄泥河卫生院房屋设施短板弱项。

感谢您对我县基层卫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县的卫生事业发展。

承办人及电话:侯锐友

人:李桂英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