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二次会议第18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
  • 015158708/2023-08638
  • 2023-11-18 17:41

李琳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北城医院项目建设推进的建议”已交县卫健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提升富源县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增加医疗资源总供给,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县城北片区搬迁建设富源县人民医院,2019年12月5日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决定,以县城投公司作为县人民医院搬迁建设项目的建设主体,以1300张床位的规模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和医疗设备采购,采取“PPP+EPC"模式建设。因综合考虑城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县人民政府2021年1月30日常务会议决定在北城区新建一所现代化综合医院,保留县人民医院,将县人民医院搬迁项目变更为北城医院建设项目,以800张床位的规模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以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建设主体。项目总投资12.94亿元,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目前,依托县人民医院搬迁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资金开展一期(门诊综合楼)建设;二期由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筹资建设。一期项目于2022年3月15开工,已完成3、4、5号施工区一层、6号施工区二层钢筋绑扎工作,正准备浇筑混凝土,二期项目正在谋划。项目启动以来,县卫健局与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加强配合,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一是认真组织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支持配合,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二是施工单位聚焦项目建设工作目标,科学组织施工,实施挂图作战,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以目标倒逼责任、时间倒逼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加强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严把质量关,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安全高效加快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我县基层卫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县的卫生事业发展。

承办人及电话:杨锋 0874—4613399

人:邓承林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