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二次会议第79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015158708/2023-08653
  • 2023-08-07 11:36

段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纳入道路管养范围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县农村公路建设步伐的加快,农村公路的交通安全问题引起了越来越多的重视。但我县农村公路地形复杂、地质条件及建设资金不足等特点,使得农村公路普遍存在着道路技术等级低、急弯、陡坡、视距不良、路侧险要路段频频出现。科学、合理地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是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减少事故伤亡及经济损失的有效途径。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作为保障行车安全、提高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局高度重视安防工程建设,在2018年针对安防工程建设,成立了富源县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指挥部,按照轻重缓急原则,逐一对重点干线公路,临崖、临水,路侧险要路段实施安全防护工程,实施情况如下:

2018年实施未通客车建制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投入1344万元,消除安全隐患里程192公里;

2019年省补资金用于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项目投入4767万元,消除安全隐患里程681公里;

2020年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用于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资金投入1550万元,消除安全隐患里程221公里;

2021年投入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资金500万元,消除安全隐患里程71.4公里;

2023年富源县交通运输局结合《曲靖市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设施及危桥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工作任务目标,于20231月份完成全县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设施及危桥排查,并建立排查台账,全县排查隐患路段51处,争取上级补助资金350万元,计划安装波形护栏8300余米,现正在组织施工,计划在20237月底以前完成全部隐患路段处置工作。

2018年开始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以来,我局就已经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养护工作列入公路的日常养护范围之列,对破损的路段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及时进行修复、养护。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交通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刘锦辉 0874-4616226

督办人:冯志儒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