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二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015158708/2023-08653
  • 2023-08-07 16:21

史立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石寨公路破损路段修复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由于近年农村公路修建速度快,增加里程量大,上级补助资金少,地方财力跟不上,导致农村公路没有资金进行及时有效的养护,养护资金缺口大,石寨公路已于今年3月进行了一次预防性养护,小面积路面破损及路面裂缝都已经全部修复完成,现只有几处面积较大的计划在年底前完成修复工作。

为了更好地管理好、养护好农村公路,下一步,我局将努力做到:

1.按照有路必养、养必见效的原则,加强对辖区内县乡村道公路的日常养护经费的投入,确保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2.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人员深入公路沿线的村社,将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宣传到农户,提高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3.加强日常管理,强化路面巡查,及时清排路障,确保公路的畅通安全。

4.加强对公路建筑控制区的管理,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违法建筑有效遏制。

5.加大资金投入,设置完善农村公路交通标志牌和安全设施。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交通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刘锦辉 0874-4616226

督办人:冯志儒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