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召开2023年“1+3+1+N”重点项目胜境街道现场观摩推进会议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3-05-04 09:36

4月28日,富源县召开2023年“1+3+1+N”重点项目胜境街道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到胜境街道4个现场点进行观摩。

一行先后深入宏发梧桐苑小区、煤炭湾、洗洋塘社区发家居民小组、后矿社区等地,实地观摩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小区运行、赢隆食品加工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现场调度了“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电煤保供、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工作。

观摩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打分、现场点评,现场宣布了本轮“1+3+1+N”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得分情况。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积极推进村级土地利用规划编制,以“多规合一”为目标,统筹考虑村庄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耕地保护、环境整治等因素来规划,加强对农村建设用地规模、布局和时序的管控,整体推进农村乱占耕地综合整治,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全力做好电煤保供工作,妥善解决矿村矛盾,加强科学调度和指导,督促煤矿企业严格按照安全规程进行作业,协助煤矿企业办理手续,强化源头管控,坚决完成电煤保供任务。要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加强规划研究,学习复制先进地方经验做法,综合考虑沿线村庄资源、区位条件,在品位提升、景观设计、场景营造等方面深入挖掘潜力,因地制宜挖掘主题文化内涵,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水平,努力建设有特色、有知名度的乡村振兴示范点。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完善农村垃圾转运、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量化考评,加强督查检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优化。要着力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明晰网格员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网格员信息收集员和政策预警员作用,理顺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要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烤烟移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胜境街道县级承包领导、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海星作了点评。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