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赴富源县开展2023年帮扶项目调研工作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3-02-08 17:19

26日至7日,由航天科工二院工会工作部部长任丽丽带队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赴富源县开展2023年帮扶项目调研工作,副县长张文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大河镇白马村、营上镇、县农业农村局科技示范园、县城垃圾中转站、县中医医院、县消防救援大队、富源职业技术学校、县公安局、中安街道回隆社区保家村、云南富源县恒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县乡村振兴局等地,对大河镇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建设项目、白马航天村农文旅项目、照亮营上项目、魔芋产业帮扶项目、富源县垃圾中转站设备采购项目、县中医医院层流净化手术室医用气体气源站建设项目及急救转运呼吸机捐助项目、森林消防救援车采购项目、电商直播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平安富源”建设项目、乡村振兴示范点农文旅融合项目、食用油智能化灌装生产线援建项目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的意义、可行性经、项目社会效益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了解后,调研组对富源县帮扶项目所做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项目进一步细化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要求,富源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利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创造的制度成果和精神财富,顺利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同时集团各相关部门要把当前的一些重大项目规划好、实施好、利用好,整合集团公司、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富源县补短板,让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稳步有力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因地制宜、对接需求,细化帮扶措施,聚焦精准帮扶,实现精准发力。要强化资金管理,把好资金的应用关口,确保帮扶资金落到实处、发挥效用。要深化项目成效,共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助推富源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