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富源县政协第十届第一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 015158708/2023-08603
  • 2022-06-21 11:54

尊敬的张毅委员,你好!

你提出的《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待加强》的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你们对富源红色文化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全面提升红色旅游产业的建议也很切合实际,现根据您的意见建议,就我县发展红色旅游产业的措施以及相关工作回复如下:

一、近年来,富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开发和利用,正在积极努力促进红色旅游快速发展。发展红色旅游,是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这既是一项经济工程,更是文化工程、政治工程,是一项利党利国利民的重大举措。我们将以创建滇南胜境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为目标,依托富源独特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乡土物产、民族风情、地方美食,构建滇黔跨区域的自然生态型、文旅融合型全域旅游业态。强力打造:“滇南胜境特色旅游区、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少数民族风情旅游区”。采取“以点连线、以线辐面、重点开发、带动全局”的旅游发展战略,形成“一心、三区、六线”的整体旅游格局,为实现同步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二、富源的红色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红军长征两次经过富源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我局紧紧围绕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规划”,以“保护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为切入点,积极召开红色文化保护座谈会、开展现场调研等方式,实现良性互动,探讨红色文化保护和传承的具体措施,对于如何更好的发挥红色旅游资源的作用,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探索中。
三、关于富源县如何规划和整合红色旅游资源的情况和问题需要给您说明的是:红色旅游作为一个重要课题我们已高度重视,目前正以长征文化国家主题公园项目建设为契机,聘请了有专业资质的剑川宏盛古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正在针对全县红色遗址遗迹编写详细整体规划方案,为今年10月申请国家项目建设专项资金扎实做好必要的前期准备工作,我县列入规划的7处红色遗址遗迹每处设计规划均在两千万以上,这也是符合长征文化国家主题公园建设的总要求和总目标的,所以,拿到项目资金是必然的。总之我县红色文化遗址遗迹的保护和进一步开发、利用指日可待。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红色旅游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承办人及电话:敖秀鹃

督办人:黄敏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