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富源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83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7-11 11:34

王志平、黄雄章、张士丽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修建南门桥至复烤厂市政道路缓解县城交通压力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县城鸣凤路延长线属于县城城南新区小冲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此道路是连接老城区与南片区的主要通道,该道路的建设能够有效缓解县城交通拥堵。城南新区包括小冲片区和龙海片区,共4.5平方千米,基础设施用地60公顷,规划建设城市主干道6.5千米,次干道4.2千米,建设停车场3座,公厕15座,综合管廊10千米,加油站1座。

县城城南新区小冲片区规划新建两条城市主干道,一条为鸣凤路延长线(从南门桥→小冲村→东堡降压站),全长1.3公里,宽24米;一条为文化路延长线(从融媒体中心→文明楼→七中背后→复烤厂→胜境街),全长1.7公里,宽40米。我局多次包装项目争取资金,由于资金一直不到位,这两条城市道路一直没有实施,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各位委员提出先实施南门桥至龙海路的道路建设,缓解南片区交通拥堵,是非常可行的。

二、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县城城南新区小冲片区2013年已完成规划设计,由于没有建设资金一直未开工建设,另外由于道路经过复烤厂接龙海路,县住建领导多次与烟草公司协商土地问题未能达成一致,选择绕过复烤厂征地费用太高,财政负担不了,所以该项目一直未实施。近几年我局一直努力申报项目:2019年县城城南新区配套建设工程纳入美丽县城建设项目,鸣凤路延长线也作为重点项目上报争取中央财政预算内资金。2022将县城鸣凤路延长线路网建设(从南门桥至龙海路口)列为新型城镇化富源县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积极争取资金,待资金到位后,稳步推进鸣凤路延长线路网建设。

王志平、黄雄章、张士丽委员,感谢你们对县住建局工作的支持,县住建局作为此提案的承办单位,下步会更好地为县城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赵明智0874-4612040

督办人及电话:柳彪林0874-4612249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