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富源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78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7-11 11:33

胡波文、何燕萍、陈小双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打造特色街区提升县城品质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你们提出“富源县城现有街区层次不够清晰、结构不完整、布局缺乏生动,历史人文气息涵养方面不足,环境、卫生、停车位等配套设施不完善”的情况确实存在。

二、针对你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开展调研走访,营造舆论氛围。为提高沿街商户对特色街区打造工作的知晓率,争取广大居民的理解与支持,积极组织街道、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商铺、社区等地进行宣传,主动与计划打造街区的店主、住户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对县城特色街区创建的意见和建议。二是与自然资源局共同探讨研究特色街区规划设计问题,目前正在开展特色街区前期准备工作。

三、下步工作计划。一是积极谋划部署,明确方案措施。“以完善街区功能为提升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关键小事,以点带面,久久为功,不断促进城市品质整体提升”,建议由县政府办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富源县特色街区打造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特色街区打造管理责任领导和任务要求。二是协调城管部门围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美化绿化亮化等整治重点,稳步推动“县城特色街区”工作深入开展。以打造历史文化街区为重点,通过逐条街巷、逐个路段、逐个商户排查,对存在违规设置(破损)广告牌、占道经营、违规接坡、私搭乱建等行为规范管理和拆除。三是落实常态管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城管综合执法、街道社区为主,其余部门配合的方式,依托网格化、信息化管理,通过定点值守、突击检查、联勤执法等多种方式,强化对特色街区的日常管控和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辖区广大市民和商户规范经营,共同参与维护打造成果,营造整洁有序的商住环境,同时做好特色街区创建台账,做到工作有迹可循,实现管理工作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

胡波文、何燕萍、陈小双委员,感谢你们对我局工作的支持,县住建局作为此提案的承办单位,下步会义不容辞向上级汇报你们的建议,同时承诺为县城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赵明智0874-4612040

督办人及电话:柳彪林0874-4612249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