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富源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24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7-11 11:26

党群政协工作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持续推进美丽富源县城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一是已完工建设项目。县城胜境大道改造建设工程,富源县老城区供水改造工程,县城北城区梧桐苑、玉顺华府等小区。

二是近期在建项目。曲靖市富源县沪昆高铁富源北站站前广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北城幼儿园、富源第三小学、宏发新时代广场、东门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湖滨御府、天景华院、晨龙壹号房地产项目、宏发康养小镇项目等正在施工建设,北城医院和县委党校搬迁工程也即将开工,同时在金华大道、立基大道、石来坡储备了一批房地产开发项目准备实施。

二、老城区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情况

一是县城文化路、胜境大道福鑫酒店至收费站段、东河路、太和街中安中心小学段、胜境街下段完成了提升改造。

二是在南门桥加油站旁建设小游园一个。

三是对汇通街县幼儿园段街面、太和街老看守所段路面排水进行了升级改造。

三、下步打算

一是建设县城公共停车场,以缓解县城停车难问题。

二是在县城老城区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共计改造26个老旧小区4095户。

三是实施富源县自来水3P项目建设工程。计划改造提升县城中安街、建设路、胜境街上段等给排水人行道配套基础设施。

四是加快推进县城开发建设速度,大力推进县城开发建设工作,发动职能部门及街道积极参与,加大宣传力度,吸引一些大企业尤其是房地产业企业来投资开发,拉动富源的经济发展。

党群政协工作组,感谢你们对我局工作的支持,县住建局作为此提案的承办单位,下步会义不容辞做好城市建设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赵明智0874-4612040

督办人及电话:柳彪林0874-4612249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