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水务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37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水务局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8-20 11:04

王云华等5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实施篆长河(墨红社区至独木水库段)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推进实施我县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农业农村生产生活供水安全和防洪安全,按照富源县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我县提出了2019—2050年的农村河道治理、塘坝、水塘整修等山区水利发展近期、中期及远期规划。近年来,根据国家水利投资政策及投资投向,除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补助资金新建一批水库工程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完成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和河道治理工程。

依据水利相关规划,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自2019年以来,前后开展黄泥河上游段、墨红镇补木河、后所嘉河下游段等4条干流及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的可研和初步设计工作,开展顺场河、新街河等7条山洪河治理工程的初步设计工作。篆长河(墨红社区至独木水库段)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保护墨红集镇防洪安全的重点山洪沟工程,我们将在下阶段重点安排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主动争取上级支持,建管并重,持续推进我县水生态文明建设。

感谢你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承办人:彭勇联系电话0874—4612420

督办人:陈良





富源县水务局

2022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