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水务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36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水务局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8-20 11:03

晏宏伟等6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补木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补木河属黄泥河流域的一级支流。上游有两条支流,一条九河,发源于墨红镇境内柳树梁子脚,流经九河,在法乌村附近与米得小河相汇,经草托、三家村,在小岔河与另一条吉克小河相交汇后才称补木河。补木河全长38.4公里,流域集水面积176.3平方公里,平均坡度8‰,年平均产水量1.146亿立方米。补木河河道弯曲,河岸侵蚀严重,岸坡稳定性差,河道行洪能力低,经常出现两岸农田和房屋被水淹的情况,频繁的洪涝灾害严重制约着河道两岸各项事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严重威胁沿河两岸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墨红镇补木河河道治理工程,于2021年开展勘察计划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编制,并经过曲靖市水务局审查,计划今年之内完成初步设计审批。待审批后组织工程建设,综合治理总长11公里,治理后防洪保护人口0.9万余人,耕地0.7万余亩。

感谢你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承办人:彭勇联系电话0874—4612420

督办人:陈良





富源县水务局

2022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