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水务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19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水务局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8-20 11:00

敖成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嘉河下游、嘉河支流治理力度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嘉河为亦那河右岸一级支流,属珠江水系北盘江流域,嘉河径流面积644km2,河道长55.7km,河道平均坡降11.1%,嘉河后所集镇段沿岸共有4个村(居)委会23个村民小组,保护农田及集镇区域1.2万亩,集镇人口1.5万余人。嘉河后所集镇段河道弯曲,河岸侵蚀严重,岸坡稳定性差,河道行洪能力低,经常出现两岸农田和房屋被水淹的情况,频繁的洪涝灾害严重制约着后所镇各项事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严重威胁沿河两岸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富源县嘉河后所集镇段综合治理工程2013年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800万元,治理长度为9.35km(含支流),工程防洪治理标准提高为10年一遇。嘉河下游治理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编制,并通过市水务局审查,计划今年之内完成初步设计审批。待审批后组织工程建设,综合治理总长13公里,治理后防洪保护人口1.1万余人,耕地0.9万余亩。

感谢你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承办人:彭勇联系电话0874—4612420

督办人:陈良







富源县水务局

2022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