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水务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水务局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8-04 10:58

李光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块泽河修建拦河坝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十四五”期间,为改善黄泥河流域河道的水生态,我局已委托设计单位编制了《富源县黄泥河流域河道生态综合治理“十四五”规划》,规划对黄泥河干流、主要支流采取清淤疏浚、岸坡整治、堤防加固等措施进行治理,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水环境综合治理、水源地保护、水土保持等措施。您建议在块泽河修建拦河坝的措施已包含在黄泥河大河至营上段治理范围内,该项目也列入了省“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规划和市、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投资政策立项实施。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承办人:邓亚飞联系电话:0874-4612046

督办人:陈明理





富源县水务局

2022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