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水务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10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水务局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7-29 10:55

李超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喀斯特地区尤其是采煤区供水保障力度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按照《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云发〔2022〕1号)明确的启动实施“水库扩建扩容、库库连通及库河连通、跨区域引调水、城乡供水一体化”四大工程前期工作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5次会议明确的20个重大专题之一,“由省水利厅负责深化水价及水利投融资改革,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保障机制试点改革”部署安排,围绕“市场有需求、投资有主体、融资有途径、水价有基础、民生有保障、项目有效益”的条件,以构建城乡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五同”供水格局为目标,逐步实现城乡供水“水网电网化”。我县于2022年4月12日完成了“四大工程”前期工作招标,现设计单位已进入现场开展勘察设计工作,将围绕城乡供水一体化,采取“大、中、小、微”并举,“蓄、引、提、调”结合的措施,加快构建河湖连通、多源互补、区域互济、人水和谐、保障有力的现代水网体系开展设计工作,下一步根据国家投资政策立项实施。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承办人:邓亚飞联系电话:0874-4612046

督办人:陈明理







富源县水务局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