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召开2022年“1+3+1+N”重点项目中安街道现场观摩推进会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2-08-29 11:15

8月27日,富源县召开2022年“1+3+1+N”重点项目中安街道现场观摩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县政协主席杨兴明等县级四班子领导带队到中安街道7个现场点进行观摩。

侯开苑一行先后深入和谐家园安置小区、交运公司、腾龙燃料有限公司住宿区、回隆社区畜禽定点屠宰场、回隆社区回隆驿生活、寨子口万亩农业产业示范园、海坪社区树依村等地,实地观摩了党建引领壮大集体经济运行、夜市经济项目开工建设、老旧无人管理小区管理新模式、牛产业发展、康养休闲项目规划、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情况,现场调度了疫情防控、固定资产投资、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环保问题整改、殡葬改革等工作。

观摩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打分、现场点评,现场宣布了本轮“1+3+1+N”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得分情况。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快研究制定城市静默管理方案,强化流调、核酸采样、环境消杀、转运及救治队伍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紧紧围绕“1+4”主要经济指标,以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以落实包保制度为抓手,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千方百计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要扎实有效抓好信访维稳,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有效化解突出信访问题,针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一对一制定稳控措施,坚决把信访矛盾稳控在基层。要健全完善网格员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对网格员的教育培训,充分发挥网格员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社会管理、城市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持续提高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要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强化规划引领,持续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统筹做好农村房屋拆旧建新和建新村、拆旧村工作,加快完善农村垃圾转运、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作举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完成整改任务,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快推进殡葬改革,结合群众需求,科学规划项目建设,建立健全建设运营机制,规范遗体接运、服务收费制度,加强“六个禁止”“四个提倡”等规定的宣传,建立殡葬督查常态化机制,扎实有力推进移风易俗,持续提升殡葬改革成效。

侯开苑指出,“1+3+1+N”重点项目中安街道现场观摩推进会议有亮点、有特色,充分体现中安街道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希望中安街道立足县城中心城区区位优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在狠抓项目落地落实、乡村振兴谋划推进、城市管理精细服务上再下功夫,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中学经验、找差距、谋发展、求突破。

就做好当前工作,侯开苑强调,抓实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要紧盯“1+4”主要经济指标,扛稳扛实责任,加强统筹调度,落实常态化研判预警,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季度各项指标任务,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抓实重点项目推进,要盘清盘实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等各类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着力破解推进瓶颈,抢抓施工黄金期,定人、定时、定责,高效推动重点项目提质提速提效;要增强机遇意识,抓住政策“窗口期”,精准谋划包装储备一批战略性、全局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抓实安全稳定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全力做好承接入境人员转运隔离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统筹做好以煤矿为重点的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确保安全生产;要坚持关口前移,落实源头治理,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中安街道县级承包领导、县政协主席杨兴明作了点评,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彩雄通报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信访维稳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通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成章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小虎通报了殡葬改革工作情况,副县长田园妍通报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副县长蒋开保通报了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会上,现场抽签确定了下次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承办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项目推进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参加现场观摩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