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召开2022年“1+3+1+N”重点项目营上镇现场观摩推进会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2-07-29 14:49

7月28日,富源县召开2022年“1+3+1+N”重点项目营上镇现场观摩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县政协主席杨兴明等在家县级领导带队到营上镇8个现场点进行观摩,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项目推进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参加现场观摩推进会。

侯开苑一行实地观摩了营上镇龙峰公园、海戛村委会海戛李子园、得戛村、富源县信合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河边电站、都格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营上集镇、天景华院镇村融合项目、民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调度了红色旅游、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河长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小集镇提质改造、项目建设、党建等工作情况。

观摩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打分、现场点评,宣布了本轮“1+3+1+N”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得分情况。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增强体验感和代入感,打造精品路线,完善配套服务,把点串成线、线串成面,不断发展壮大红色旅游。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把稳收入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产业和就业,完善“双绑”利益联结机制,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推动产业持续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河道和沿岸治理,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要全力推进决战决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加快补齐“硬件”和“软件”短板,确保顺利通过上级验收。要着力在集镇的“建”和“管”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大力实施美化、绿化、亮化工程,规范城市秩序,净化市容环境,统一门头牌匾,建立完备的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集镇品质。要加大稳增长稳投资工作力度,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做实做细基础工作,稳步推进煤矿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扩大有效投资提供坚强保障。要一如既往开展好“1+3+1+N”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把新开工项目作为必看内容,并根据全县中心工作适时调整通报内容,督促广大领导干部切实把工作抓在日常、干在经常,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侯开苑指出,本次重点项目观摩会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各级各有关部门对标通报问题和观摩点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充分体现了有底气、有朝气、有脆气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理清思路抓落实,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稳增长,紧盯全年“1+4”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抓紧抓实各项支撑指标,压实责任,加强运行调度分析,全力挖存量、拓增量,坚持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做到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抓实项目建设,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建实建好建全项目谋划储备库、前期工作项目库、重点项目建设库,严格落实“1234”行动重点项目综合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要抓实民生保障工作,紧盯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农村公益性公墓、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行业牵头责任和属地主体责任,严格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如期完成。要抓实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坚持集中整治和长效巩固相结合,严格督查通报,推进各项措施一如既往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要抓实安全稳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守牢以煤矿安全为重点的各行业安全生产底线,严密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织密织牢防学生防溺水安全网,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信访维稳,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彩雄通报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副县长田园妍通报了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指标、重点项目有关情况,副县长蒋开保通报了河长制工作情况,营上镇县级承包领导、副县长张文杰作了点评。

会上,现场抽签确定了下次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承办乡镇(街道)。(田庚午 黄志艳 吴振坤 宋紫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