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召开2021年“1+3+1+N”重点项目大河镇现场观摩推进会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1-09-28 08:51

9月27日,富源县召开2021年“1+3+1+N”重点项目大河镇现场观摩推进会。会议强调,大河镇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路径,建设成为全县的乡村振兴示范镇、重要煤炭能源基地。




县委书记陈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大河乌猪扩繁场、大河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格宗村委会格宗村、起铺农旅文融合发展示范园、起铺村委会、长坪村委会小托村、黄泥村委会蔬菜供应示范基地、白马村委会绿谷农业有限公司,实地观摩大河乌猪扩繁场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建设、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红色起铺·清廉村居”建设、“九个一”小微治理模式、学生营养餐蔬菜供应示范基地发展、现代化肉牛养殖示范基地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陈志主持召开会议并宣布本轮“1+3+1+N”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得分情况,对大河镇在重点项目建设及重点工作推进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志指出,大河镇农业产业基础扎实,在全县打造“绿色食品牌”强县、全市打造“高端食品基地”的发展战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然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在农旅文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大有可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旅游康养、休闲娱乐、红色文化产业有着显著优势。大河镇要紧紧围绕全市“四个定位”,抢抓“四个时期”重要机遇,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奋力建设成为全县乡村振兴示范镇、重点煤炭能源基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志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心从打赢脱贫攻坚战转移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河镇要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坚决打好巩固脱贫成果持久战,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深入开展“一平台三机制”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深度拓展扶贫产业,持续提高就业扶贫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要全面打响乡村建设立体战,加快推进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积极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持续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大力实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切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陈志强调,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撑,大河镇要围绕全市大力发展5个千亿级支柱产业和6个百亿级优势产业的战略规划,按照全县打造3个百亿级、6个十亿级产业的部署要求,做强产业转型“主引擎”,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市场化、标准化、品牌化,在“精”和“特”上下功夫,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要充分利用区域内优越的生态资源、旅游资源、红色资源和历史资源,在“点”上强龙头、在“线”上抓延伸、在“面”上求突破,加强产业跨界联动,大力发展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业,推动农旅文融合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关联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助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大跨越发展。




陈志强调,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守住社会稳定底线,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全面排查辖区内不稳定因素,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坚决完成零命案防控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志要求,要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抓好组织建设这个关键,统筹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和“两新”组织领域党建工作,因地制宜做好“并岗提薪”工作,全面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要抓好作风建设这个重点,大力发扬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敢想敢干敢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委副书记李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及承包大河镇的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重点项目推进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组长,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督察员,县统筹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